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法定主动公开 / 监督⁄督察
  • 索引号: 15248770H/2024-00021
  • 主题分类: 劳动、人事、监察
  • 发布机构: 中国共产党永平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 成文日期:
  • 发文字号: 〔2024〕
  • 体裁: 通知

十三届县委第九轮巡察第一巡察组巡察永平县疾控中心工作动员会召开

  • 永平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01日
  • 来源: 县委第一巡察组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24227日,县委第巡察组对县疾控中心开展巡察工作动员会召开。会上,县委第巡察组组长赵学张就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作动员讲话,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委巡察办主任高玉辉就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张志梅主持会议并代表领导班子作表态讲话。

赵学张指出,巡察是党章赋予的职责,是强化基层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上级党组织对下级党组织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的政治监督。县委第一巡察组将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落实政治巡察要求,县疾控中心要成立专门的联络小组,加强沟通配合,承担对接联络、协调保障任务。党组织授权的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增强政治自觉和使命担当,认真履行党领导下的第一责任人责任,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坚决把自己摆进去,带头接受监督,带头如实汇报工作、反映情况;领导班子成员和其他党员领导干部要讲政治、守纪律,按照职责分工抓好相关工作落实,鼓励干部职工向巡察组如实反映问题,坚决支持配合巡察工作,共同完成巡察任务

高玉辉强调,要深刻理解和把握巡察的重要意义,把巡察作为一次对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的“政治体检”,作为一次对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改革发展各项事业的“全面检阅”,切实提高政治觉悟,自觉接受政治巡察。一是提高政治觉悟,主动自觉接受政治巡察县疾控中心全体干部职工要以本次巡察为契机,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针对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和廉洁风险,要举一反三、堵塞漏洞,规范权力运行,不断扎紧织密制度的笼子把管党治党作为最根本的职责任务扛起来从严从实整改突出问题,持续纠治“四风”顽疾,持续净化优化政治生态二是扛牢政治责任,积极支持配合巡察工作县疾控中心要高度重视这项工作,将其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把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作为与县委巡察组共同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借力巡察监督,及时补齐工作中的短板和不足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强化协同配合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认真担负起落实整改的政治责任,确保整改事项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三是强化政治担当,坚定不移深化巡察监督全体巡察干部要本着对组织负责、对党的事业负责、对党员领导干部负责的态度,围绕本次巡察任务,认真如实反映问题巡察组要严格履职尽责,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严守纪律规矩,严格要求、约束自己,自觉改进工作作风,确保圆满完成本轮巡察工作任务。

张志梅表示,一定把这次巡察督查作为接受党性教育、加强党性锻炼、经受组织考验的难得机会,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督查的自觉性和责任感。自觉主动接受巡察组监督检查,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带头积极配合巡察工作,凡是巡察组查发现的问题,做到告知即改,认真整改。凡是巡察组提出的建议,认真研究,及时落实,真正把巡察组对我中心工作的要求转化为我县疾控事业发展的动力。

根据常规巡察工作要求,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县疾控中心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党组织领导班子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反映,将按规定转交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县委第巡察组将在县疾控中心工作60天,巡察期间(227429设有专门值班电话:13887200972以及联系信箱:ypxwxcz01@126.com巡察组每天电话受理的时间为:08:0017:3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