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法定主动公开 / 监督⁄督察
  • 索引号: B1625520G/2024-00005
  • 主题分类: 劳动、人事、监察
  • 发布机构: 永平县医疗保障局
  • 成文日期: 1709164040000
  • 发文字号: 〔〕
  • 体裁: 通知

十三届县委第九轮巡察第一巡察组巡察永平县医疗保障局工作动员会召开

  • 永平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29日
  • 来源: 永平县医疗保障局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24227日,县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县医疗保障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上,县委第巡察组组长赵学张就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作动员讲话,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委巡察办主任高玉辉同志就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县医疗保障局局长张师龙主持会议并代表领导班子作表态讲话。

赵学张指出,巡察是党章赋予的职责,是强化基层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上级党组织对下级党组织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的政治监督。它不仅仅是县委巡察组的政治任务,更是被巡察党组织必须履行的政治责任。县医保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自觉主动接受巡察监督、全力支持配合巡察工作。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把自觉主动接受巡察监督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及对大理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党中央、省委、州委、县委重大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的有力行动,全力支持配合巡察工作;二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专门的联络小组,承担对接联络、协调保障任务,配合做好会议筹备、个别谈话、调阅资料、下沉调研等工作;三是要按照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和巡察组的要求,对巡察期间移交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强化即知即改、立行立改。

高玉辉强调,认真领会,准确把握,抓好落实确保高质高效开展好本轮巡察工作。一是提高政治觉悟,主动自觉接受政治巡察。要把巡察作为一次对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的“政治体检”,切实提高政治觉悟,自觉接受政治巡察;二是扛牢政治责任,积极支持配合巡察工作医保局局党组和全体干部职工要积极支持配合县委巡察组,共同完成好本次巡察任务;三是强化政治担当,坚定不移深化巡察监。巡察是政治巡察,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炼就政治慧眼,担负政治责任,深入发现问题,持续推动整改,助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张师龙表示,县医疗保障局全体干部职工一定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认真抓好整改落实,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一是提高认识,坚决贯彻巡察工作要求。我们一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巡察工作的安排部署上,以积极进取的精神状态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迎接巡察组的检查指导;二是全力配合,确保巡察工作顺利有效开展。我们一定把此次巡察工作看成是自我剖析、自我认识、自我提高的机会,实实在在地汇报工作,客观真实地提供情况,实事求是地反映问题,虚心诚恳地接受监督;三是正视问题,认真抓好整改落实。我们一定旗帜鲜明地接受巡察组的巡察监督,虚心诚恳的态度接受监督检查,认真查找问题、正视问题,扎实抓好整改。

根据常规巡察工作要求,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县医疗保障局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其他县管干部以及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反映,将按规定转交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县委第巡察组将在县医疗保障局工作60天,巡察期间(2024227429日)分别设值班电话:13887200972;电子邮箱:ypxwxcz01@126.com。巡察组每天电话受理时间为:08:0017:3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