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法定主动公开 / 审计信息
  • 索引号: 15248893J/2024-00002
  •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
  • 发布机构: 永平县审计局
  • 成文日期: 1706721326000
  • 发文字号: 永平县人民政府公告 〔〕
  • 体裁: 报告

永平县人民政府关于永平县2022年度地方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

  • 永平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02日
  • 来源: 永平县审计局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永平县人民政府关于永平县2022年度地方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

审计工作报告

——在永平县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上

永平县审计局副局长字德忠

(2023年11月24日)

永平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受县人民政府委托,由我报告永平县2022年度地方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

一、审计整改工作的部署落实情况

县委审计委员会高度重视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落实工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整改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专题听取并安排布置相关工作,主要领导多次作出指示批示,县人民政府统筹整合各类资金资源,采取积极有效措施抓实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县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县审计局建立了审计查出问题清单、整改责任清单、问题销号清单等台账,有效督促推动责任单位整改落实。被审计单位也进一步强化细化整改措施,完善制度机制办法,建立完善了审计查出问题整改长效机制。

二、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

(一)针对预算执行和决算草案方面的问题,各责任单位通过加大资金筹措力度,加强预算和国库资金管理,细化财政预算编制,完善审批程序,规范接待管理等方式推进整改。

(二)针对专项债券方面的问题,各责任单位通过加强项目建设管理,加强项目资金管理,规范完善相关手续,积极争取上级各相关部门支持,提高规范运营管理等方式推进整改。

(三)针对社会保险方面的问题,各责任单位通过及时拨付项目资金,补记固定资产入账,制定部门项目管理办法和养老服务体系建设规划等方式推进整改。

(四)针对经济责任方面的问题,各责任单位通过上缴未缴收入,归还原渠道资金,修订完善经费管理办法、工会经费管理制度、公务接待管理办法等制度,制定公务车辆管理制度,积极筹措资金拨付工程款,及时进行验收和结算审核,办理竣工财务决算,签订补充协议,盘点清查固定资产,积极进行调账清理等方式推进整改。

(五)针对自然资源资产方面的问题,各责任单位通过积极争取资金,办理取水许可证,开展河长制和护林员培训,完善河库管理制度等方式推进整改。

(六)针对重大建设项目方面的问题,各责任单位通过上缴未缴资金,分配拨付收益,按规定编制竣工结算及决算等方式推进整改。

(七)针对专项审计及审计调查方面的问题,各责任单位通过及时拨付兑补资金,加大资金筹措力度,规范项目管理,清理登记未入固定资产,完善经费管理办法,筹措资金兑补等方式推进整改。

三、后续工作安排

2022年度地方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成效明显,关部门已对后续整改作出安排:一是建立整改清单和台账管理制度,明确整改时限及整改目标,增强审计整改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推动审计整改工作制度化、规范化、长效化,抓牢整改责任落实。二是聚焦问题根源,深入分析研究,分析问题产生的背景、原因等,进一步建立健全体制机制,修订完善相关制度办法,加强源头管理,以审计整改促进机制制度完善和管理能力提升,切实提高审计整改工作质效。

下一步的工作中,我们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州关于审计工作的部署要求,一体推进审计整改“下半篇文章”与审计揭示问题“上半篇文章”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工作,人大常委会的监督指导下,进一步加强审计整改,深入开展审计整改“回头看”,确保所有问题真整改、严整改、实整改,促进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推动全经济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