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法定主动公开 / 重大决策预公开
  • 索引号: 15249319P/2024-00001
  • 主题分类: 其他
  • 发布机构: 永平县厂街彝族乡人民政府
  • 成文日期: 1704349263000
  • 发文字号: 〔2024〕
  • 体裁: 公告

十三届县委第八轮巡察第二巡察组向厂街彝族乡党委及11个村党组织反馈巡察情况

  • 永平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04日
  • 来源: 厂街彝族乡人民政府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根据县委统一安排,202412日,十三届县委第八轮巡察巡察组向厂街彝族乡党委11个村党组织反馈巡察情况。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委巡察办主任高玉辉同志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和党规党纪有关规定,传达了县委书记李德琦同志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十三县委第八轮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通报巡视巡察整改不力典型问题县委巡察组组长金柱海同志向厂街彝族乡党委反馈了巡察情况;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杜绍光同志对巡察整改工作作要求讲话挂钩联系厂街乡的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董学智同志出席会议,并对巡察整改工作作了要求讲话;厂街乡党委书记李兵权同志主持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23919日至20231125日,县委巡察组对厂街彝族乡党委11个村党组织进行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以及省委巡视和县委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等方面开展监督检查,紧扣被巡察党组织职责,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深入查找政治偏差,充分发挥巡察的政治监督作用。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

金柱海同志指出,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一是政治领导力不聚焦,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党委决策部署行而无力主要表现在:学习政治理论引领发展不求实效,讲政治守规矩意识不强,聚焦乡村振兴力度不够,守土尽责有差距,意识形态工作重视不够,责任落实有差距二是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不正之风依然有禁不止主要表现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重视不够,以严的基调抓正风肃纪不力,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不严财务管理规范。三是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不力,党建工作弱化边缘化主要表现在:党建主体责任履行不到位,党员队伍教育管理松弛,党组织活动开展不严肃。四是巡察审计反馈问题整改重视不够,问题整改落实有差距主要表现在: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不力,审计反馈问题整改不到位另外巡察组还收到一些涉及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等有关部门处理。同时,对厂街乡11个村级党组织巡察发现的问题做了反馈。

金柱海同志提出了点整改意见一要强化政治责任担当,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州县党委工作要求要注重政治理论学习,提高工作执行力,提升政府履职能力。二要强化纪律规矩意识,坚定不移纠正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氛围深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要求,增强党员干部敬畏党纪法规的自觉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强化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建设作风过硬,能干事、会干事、不出事的干部队伍三要强化党的政治建设,坚定不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充分发挥党建引领全局作用。以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为主线,认真落实要求深入谋划党建工作抓实党组织活动加强党员教育管理,树好党员形象,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重大事项集体讨论决策。四要强化整改责任落实,持之以恒抓实巡察审计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工作。

杜绍光同志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巡察整改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艰苦奋斗、攻坚克难、改革创新的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务必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巡察整改始终。强化担当、狠抓落实,扎实推进问题真改实改全面整改。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整改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深刻认识并履行肩负的重大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不断强化巡察整改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牢固树立真改实改全面整改”的理念,统筹抓好整改工作分级分类压实整改责任,确保整改落实落细落地举一反三、标本兼治,深化巡察成果运用实现以巡促治。党委要增强“四个意识”,自觉担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决不能“新官不理旧账”党委书记作为整改第一责任人要主动认领责任,直接抓、抓具体、抓到底领导班子要结合巡察反馈意见,严肃认真地开好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领导班子成员要按照职责分工主动承担分管领域的整改责任,在抓整改落实上见真章、动真格、见实效坚持从严从实整改,对照巡察反馈意见,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形成整改常态化长效化机制发扬钉钉子精神,坚持立行立改、即知即改,真改实改、全面整改。加强巡察整改日常监督,坚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整改工作全过程提高整改监督的质量和水平

董学智同志指出一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巡察整改的重大意义。二要以问题为导向,扎实做好整改工作的后半篇文章;严格落实好第一议题制度,严格执行好接待制度。三要压实工作责任,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整改要明确职责、明确措施、明确时效。

李兵权同志表示厂街乡党委坚决按照各位领导的讲话要求抓好贯彻落实。

李兵权同志作表态发言以讲政治的高度,全盘认领整改清单。进一步统一思想、站位全局,深刻认识巡察反馈意见的重要作用和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政治敏锐性,把巡察反馈意见当作一次加强党性锻炼的机会,一次检验工作成效的机会,一次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机会,并坚决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各项整改任务。二是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强化整改责任落实。切实强化工作措施,带头落实整改,亲自部署、亲自督促、亲自抓落实,坚决把各项整改要求落到实处。三是以求真务实的作风,逐项抓好整改任务。严格按照巡察反馈问题清单制定切实管用的整改措施,分类建立整改台帐,逐项认真研究解决对策,细化整改时间和整改目标,对整改台帐实行“销号”处理,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和全面整改,整改不彻底绝不销号,并建章立制,形成长效机制四是以抓铁有痕的劲头,强化跟踪督办力度。坚决落实监督责任,强化跟踪督办力度,握紧纪律尺子,用好问责利器,及时将整改落实情况报告报巡察办,同步向社会公开,接受干部群众监督。

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县委第二巡察组相关领导,厂街乡领导班子各站所负责人,各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长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