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法定主动公开 / 新闻发布会
  • 索引号: 15248770H/2023-00507
  • 主题分类: 文化、广电、新闻出版
  • 发布机构:
  • 成文日期:
  • 发文字号: 〔〕
  • 体裁: 其他

2023第十届大理国际影会将于8月31日至9月5日在大理举行

  • 永平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3年08月24日
  • 来源: 大理发布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8月17日,2023第十届大理国际影会新闻发布会在昆明海埂会堂举行。

据悉,本届影会将于8月31日至9月5日在大理举行,以“艺术化、国际化、创新化、数字化、产业化”为目标,凸显“摄影节+博览会+器材精英荟+圆桌会”的“3+1”模式特点,升级展览形式,汇聚国内外摄影界知名人士,策划推出20个国家和地区近800个展览、10000余幅作品。影会期间,将围绕“生活在别处——影像时代爱在大理”的主题,举办开幕式、摄影展、研讨交流、评奖竞赛、嘉年华艺术之夜、青年社群系列活动、摄影名家专题讲座、闭幕式8类活动,设置近百个奖项,内容丰富。

本届影会更加突出以摄影艺术聚焦新时代、记录新时代、讴歌新时代的使命任务,更加强调摄影艺术的大众化普及和产业联动,更加关注由传统的观展看展活动延伸到人人可以参与的沉浸式艺术享受。

本届影会特色亮点纷呈

32位中国摄影金像奖获得者的个人专题展将首次在大理摄影博物馆、大理中和书院等展区呈现。

将集中展出从2009年第一届到2021年第九届大理国际影会金翅鸟大奖的最佳摄影作品、最佳摄影师作品等经典作品。

将组织开展国际、国内、学院、省内邀请展及大理州12县(市)摄影家协会联展等活动,同时邀请中国摄影家协会领导、北京电影学院领导、中国摄影金像奖获得者等摄影名家及影像专家学者等开展公益讲座,促进摄影艺术分享和交流。

将发挥摄影的媒介作用,搭建文旅跨界联动平台,围绕“去有风的地方”等大理文旅系列主题活动,把大理的自然风光、民俗活动、民居客栈、特色美食、艺术建筑等进行全方位推介,吸引更多旅拍机构入驻大理,吸引更多的人走进大理、爱上大理,助推大理文化与旅游联动发展。

将以“影像的价值与影像收藏的方向”为主题,邀请中国影像收藏俱乐部成员就影像收藏的发展方向进行交流与探讨,将大理打造为中国摄影界艺术品交易的热土与未来摄影师的孵化地。

将发起“大理国际影会青年社群系列活动”,大学生摄影夏令营、“新大理人眼中的大理”影像漂流计划等活动,同期将对第三届亚洲先锋摄影师成长计划进行奖项评比。

本届影会首次将现代艺术之父保罗·塞尚的大型沉浸式艺术展《塞尚·四季》引入云南,落地大理理想邦文旅小镇。

影会期间将专门组织“大美云南——大理历史文化名城之美”摄影大赛,设立“三城摄影PK挑战赛”,来自全国17个城市的30名专业摄影师将与大理的30名摄影师,用镜头挖掘三座历史文化名城之美;将专门举办以“魅力大理——寻找大理最美婚旅拍摄地”为主题的摄影比赛,评选出“大理最美婚礼拍摄地”,助推打造大理最美婚旅拍摄地IP。

此外,“把论文写在苍洱大地上——中国农业大学大理科技小院师生助力乡村振兴大型摄影展”将亮相本届影会,在大理古生村还将展出由11位大理本土摄影师带来的《内视·他观——有一种生活叫大理》联展,包括《大理的白族服饰》《今日白族》《悠悠西洱河》等系列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