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法定主动公开 / 监督⁄督察
  • 索引号: 15248893J/2023-00005
  • 主题分类: 劳动、人事、监察
  • 发布机构: 永平县审计局
  • 成文日期:
  • 发文字号: 〔2023〕
  • 体裁: 通报

中共永平县审计局党组关于巡察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 永平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30日
  • 来源: 永平县审计局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221031日至1129日,县委第一巡察组对县审计局党组开展了常规巡察1228日,县委巡察组向县审计局党组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进展情况予以公布。

一、县审计局党组履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情况

县审计局党组高度重视巡察整改工作,及时召开党组会议,成立了领导小组,印发整改方案,制定87条整改措施。党组书记严格履行巡察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对巡察整改负总责,亲自研究部署、带头整改问题、领办重点难点问题。班子成员积极协作,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协同配合抓好整改。202212月来,召开党组会议1次、整改专题会议2次、推进会议1次,专题部署、研究和推进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工作,在周一例会中对巡察整改工作作了再安排再部署。截至2023324日,县委巡察反馈的39个问题已完成整改35个,基本完成整改4个。

二、巡察反馈重点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一)关于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有差距方面。

1.强化思想理论武装。坚持“第一议题”制度,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社会主义思想、时政理论及审计业务知识。2023年来集中学习7次,理论学习中心组19名党员和发展对象参加县级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

2.认真落实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学习了《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同时,根据重大事项报告相关要求,向县委审计委员会领导专题报告重要事项6项,传阅重要文件9份;上报州委审计办重要情况报告3项,重要事项报备1项。

3.切实提升审计工作。一是对现行制度进行清理,制定印发了《永平县审计局审计专网管理制度》《永平县审计局网络与信息安全应急预案》《中共永平县委审计委员会工作规则》《中共永平县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等7项制度。二是统筹制定2023年度审计项目计划,结合领导干部离任经责交接等方式,加大审计力度与揭示问题的力度,扎实做好项目审计;同时明确了审计整改具体负责领导及股室,对查出问题整改情况进行督促。

(二)关于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有差距方面

1.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一是召开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对2023年党风廉政工作进行部署安排,签订个性化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并要求党组书记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各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二是统一对干部职工廉政风险情况进行了重新梳理,分岗位拟定廉政风险问题,针对存在问题同时拟定防范措施。

2.加强审计项目管理。组织集中学习了《审计机关审计档案管理规定》,严格项目资料管理,认真做好档案的分类归档,确保归档符合标准。

(三)关于“落实党建责任制有差距”方面

1.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一是加强党员活动室建管用,重新制作党员活动室展板,更新了上墙制度。二是党员每月按时在“云岭先锋”APP中“党员积分”中完成自评、互评等操作,完成党员积分评定;对党员活动室中公示栏信息进行更新并按季度更新党员积分。

    2.加强审计项目风险评估。将此类问题列入民主生活会进行对照检查,并对审计工作了新的部署要求,在审计工作中进一步加强审计查出问题的分析研判,对符合移送的严格按程序移送相关部门。

    3.严格业务审核把关。已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了提醒谈话并严格落实责任,对审计组撰写的各类文书资料,严格执行起草人为第一责任人,审计组主审为审核把关负责人,强化对项目资料的审核管理。

(四)关于“上轮巡察反馈部分问题整改不到位”方面

    1.切实履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巡察意见反馈后,县审计局党组坚决扛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及时召开党组会议和专题会议部署研究巡察整改工作,成立巡察整改领导小组,制定整改方案,有序推进整改工作。

    2.严肃开展组织生活会。会前充分做好准备,党员个人紧扣组织生活会主题和实际,认真查摆自身存在问题,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五)关于“‘一把手’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有差距”方面

严格执行党内政治生活各项制度。规范党组议事规则,会前充分做好准备,认真收集议题并将材料送达各党组成员,各党组成员提前熟悉并做好发言。同时,严格落实主要领导末位表态制度,规范党组会议记录。

三、下步工作打算

1.持续抓实整改。进一步强化问题导向,增强整改意识,紧紧抓住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和问题,持续推进整改。对已完成的整改任务,在工作中长期坚持或适时组织“回头看”,不断深化和巩固整改成果。对需要长期整改的,明确责任股室、责任人和完成时限,紧盯不放,加强跟踪问效,确保见到实实在在的效果。

2.强化督促检查。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把党建及党风廉政建设摆在首位,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不断加强对重点岗位、关键环节、事前事后的监督检查,强化干部职工日常教育监督管理,加大开展违法违纪案例警示教育,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

3.切实增强成果转化。把巡察整改工作作为推动审计发展的重要契机,认真落实县委、县政府安排部署,认真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把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谋划审计工作、实施审计项目全过程各环节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充分发挥审计在促进永平高质量发展中的重要作用。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电话:0872-6520090;联系地址:永平县博南镇博南东路52号永平县审计局;电子邮箱ypxsjj@163.com


                                                                                                                                                                                                          中共永平县审计局党组

202342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