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法定主动公开 / 监督⁄督察
  • 索引号: 15248770H/2022-00557
  •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发布机构: 永平县民政局
  • 成文日期: 1664509749000
  • 发文字号: 〔〕
  • 体裁: 其他

县委第二巡察组向县民政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 永平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30日
  • 来源: 永平县民政局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根据县委统一安排,2022928日,县委第巡察组向县民政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县委巡察办主任高玉辉同志传达了县委书记李德琦同志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议听取十三届县委第轮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县委第巡察组组长杨其芳同志分别向县民政局党组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朱炳林同志主持反馈会议并代表县民政局党组作表态讲话。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22623日至2022821日,县委第巡察组对县民政局党组进行了常规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以及省委巡视和县委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等方面开展监督检查,紧扣被巡察党组织职责,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深入查找政治偏差,充分发挥巡察的政治监督、组织监督、纪律监督作用。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县委书记专题会、县委常委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杨其芳指出,巡察中,巡察组发现一些问题,一是领会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不到位,贯彻落实中央、省州县党委决策部署有差距,主要表现在:政治站位不够高履职担当作为有差距推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紧迫性不足意识形态工作重视不够。二是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不到位,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有差距主要表现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落实不到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到位财经纪律执行不严基础会计不规范工会管理不规范工作敷衍应付。三是党建示范引领作用发挥有差距,巡察整改工作不彻底,主要表现在:上轮巡察“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不到位,基层党组织建设不规范。四是“一把手”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不到位,党组作用发挥有差距,主要表现在:“一把手”履职有差距,党组作用发挥不充分。

杨其芳提出了点整改意见。一是树牢以人民为中心思想,扎实推进民政工作高质量发展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提高政治站位,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环境;切实履行基本民生保障、殡葬改革、养老服务保障、未成年人保护等职责,扎实做好基本生活救助,增强民生项目管理;扎实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二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巩固防范“四风”整治成效;进一步细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完善内控制度;加强作风建设,提升干部实干能力。三是加强党建引领,强化领导干部干事争先意识。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组织生活会、主题党日等党内组织生活制度,增强党组织凝聚力;强化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推动民政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四是切实履行“一把手”责任,充分发挥党组核心作用。认真落实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充分发挥“一把手”领头雁作用,建立健全制度,提升治理能力;严格执行党组议事规则,认真落实“四重一大”决策制度,持续提升党组核心领导作用。

高玉辉对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整改的重要指示和党中央新部署新要求。二是要扛牢主体责任,高度重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县民政局党组要坚决扛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把巡察整改摆在更加突出位置,以严的标准、实的措施全力推动巡察发现问题整改落实。三是凝聚监督合力,压紧压实巡察整改监督责任。各单位各部门要强化统筹协调,形成整改监督合力,确保责任不落实决不放过、整改不到位决不放过、问题不见底决不放过、群众不满意决不放过,切实维护县委巡察公信力。四是强化持续整改,久久为功确保问题清零见底。集中整改期后,县民政局要持续推进常态化整改,对已完成的整改任务,巩固拓展整改成效、防止问题反弹;对需长期整改的任务,建立机制、完善措施,分阶段明确目标,紧盯不放、久久为功对尚未完成的整改任务,集中攻击、重点督办,确保问题整改到位

朱炳林表示,永平县民政局全体干部职工针对巡察中所反映出的问题,一是提高站位整改,增强整改的自觉性。站在践行党的根本宗旨的高度整改站在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和执政地位的高度整改;站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高度整改;站在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高度整改。二是紧盯问题快整改,增强整改的紧迫性。紧紧扭住巡察反馈问题不放,逐项抓好整改落实,做到件件有结果,事事有回音; 通过动态管理、台账推进、对账销号的方法促进整改落实。三是举一反三抓整改,增强整改的长效性。既要有当下改的措施,也要有长的机制。以整改推动制度完善,针对县委第二巡察组反馈的多发易发领域和关键环节,扎紧制度笼子深刻剖析,深挖根源,完善制度机制,健全用制度管权管人管事的长效机制,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让干部群众感受到县委第二巡察组反馈意见整改带来的新气象、新变化,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氛围,真正让组织放心、让群众满意。

县委巡察办、县委巡察组有关成员县纪委监委驻县人社局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县民政局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干部职工出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