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法定主动公开 / 监督⁄督察
  • 索引号: 15248770H/2022-00555
  •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发布机构: 中国共产党永平县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 成文日期: 1664474381000
  • 发文字号: 〔〕
  • 体裁: 其他

县委第二巡察组向中共永平县委政法委员会反馈巡察情况

  • 永平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30日
  • 来源: 中共永平县委政法委员会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根据县委统一安排,2022928日,县委第二巡察组向中共永平县委政法委员会反馈巡察情况。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高玉辉同志传达了县委书记李德琦同志在听取十三届县委第四轮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县委第二巡察组组长杨其芳同志分别向中共永平县委政法委员会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常规巡察情况。赵敏书同志主持反馈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22623日至2022821日,县委第二巡察组对中共永平县委政法委员会进行了常规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以及省委巡视和县委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等方面开展监督检查,紧扣被巡察单位职责,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深入查找政治偏差,充分发挥巡察的政治监督、组织监督、纪律监督作用。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县委书记专题会、县委常委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杨其芳指出,巡察中,巡察组发现一些问题,一是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力度不够,统领政法工作作用发挥不充分,主要表现在:抓总管总作用发挥不明显,干部队伍建设有差距、履职担当有差距,协调督办工作力度不够、社会治理统筹创新不够,基层综治工作有差距、意识形态工作重视不够。二是廉政风险意识不够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有差距,主要表现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有差距、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到位、会议费报销审核不严、财经纪律执行不严、文风不严不实。三是党建引领作用发挥不充分,抓队伍建设力度不够,主要表现在:党建引领示范作用发挥不明显、上轮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不彻底。四是“一把手”第一责任人意识不强,民主集中制执行有差距,主要表现在:“四重一大”议事规则执行不严格、主动接受监督意识不强。

杨其芳提出了四点整改意见。一是强化统筹协调指导,进一步提升治理水平。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切实发挥牵头抓总、统筹协调、督办落实职能作用;加强执法监督,杜绝执法违规违纪问题的发生;加强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强化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落实,进一步推进平安永平建设。二是抓实党风廉政建设,确保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到位。班子成员带头落实“一岗双责”,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强化工作作风建设。三是突出党建引领作用,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抓实“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等党内活动,扎实推动巡察问题整改任务落实。四是找准“一把手”职责定位,发挥好风向标作用。认真学习领会《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精神,严格执行“四重一大”议事规则,切实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责任,做到以上率下。  

高玉辉对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整改的重要指示和党中央新部署新要求。二是坚决扛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层层压实责任、逐级传导压力,以严的标准、实的措施全力推动巡察发现问题整改落实。三是各单位各部门要强化统筹协调,各司其职、相互沟通、密切配合,跟踪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切实维护县委巡察公信力。四是要持续推进常态化整改,对已完成的整改任务,巩固拓展整改成效、防止问题反弹;对需长期整改的任务,建立机制、完善措施,分阶段明确目标,紧盯不放、久久为功;对尚未完成的整改任务,集中攻坚、重点督办,确保问题整改到位。

赵敏书表示,中共永平县委政法委员会全体干部职工针对巡察中所反映的问题,一是要高度重视,严肃认真对待巡察反馈意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整改的重要指示和党中央新部署新要求,以对党负责、对人民负责、对政法工作负责的态度,切实把巡察整改成果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强大动力。二是要主动认领,扎扎实实抓好整改落实。以实事求是的态度,端正思想、正视问题,成立整改专班、深刻剖析原因、找准问题症结、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列出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时限和责任人,从严从实抓好整改。三是要标本兼治,深入推进整改常态化。对照巡察反馈问题,认真查找管理中的短板和漏洞,健全完善制度机制,做到标本兼治,长效常治。

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县委第二巡察组有关成员,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县委组织部和县纪委监委相关股室负责同志,中共永平县委政法委员会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干部职工出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