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试点领域信息公开 / 社会保险
  • 索引号: 15248770H/2022-00361
  •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发布机构: 国家税务总局永平县税务局
  • 成文日期: 1656260620000
  • 发文字号: 〔〕
  • 体裁: 通告

关于缴纳灵活就业、自谋职业参保人员2022年度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费的通告

  • 永平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8日
  • 来源: 国家税务总局永平县税务局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永平县灵活就业、自谋职业参保人员:

根据《大理州医疗保障局大理州财政局国家税务总局大理州税务局关于做好2022年度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生育保险基数申报工作的通知》(大医保通〔2022〕30号)文件规定,我县于2022年7月1日起开始办理2022年度城镇职工参保人员医疗保险费的征缴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征缴日期

2022年7月1日-25日(节假日不办理)。集中缴费期内足额正常缴费的,7月起正常享受待遇;未能在集中缴费期缴费的,当月缴费次月享受待遇。

二、缴费费款所属日期

第一次缴费费款所属期为:2022年7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半年)。

第二次缴费时间及标准另行通知。

三、缴费标准

(一)灵活就业、自谋职业在职参保人员基本医疗保险月缴费基数为3522元,可任选以下两种缴费方式中的一种进行缴费。

1.按10%的费率缴费(划个人账户)的,基本医疗保险月缴费金额为:352元,半年缴费金额为:352×6=2112元。

2.按7%的费率缴费(不划个人账户)的,基本医疗保险月缴费金额为:247元,半年缴费金额为:247×6=1482元。

四、缴费方式

由本人或代办人持社会保障卡或身份证到县医保中心(政务服务大厅2楼3号窗口)核定并开具《参保人员缴费核定书》后,任选以下两种缴费方式的一种进行缴费。

(一)线上模式:缴费人通过“云南省电子税务局”微信公众号进行在线缴费。

(二)线下模式:持缴费核定书到县税务局办税大厅(政务服务大厅3楼)用银行卡刷卡缴费。

五、相关事项

(一)灵活就业、自谋职业参保人在2022年7月至2022年12月达到退休年龄,但暂不能办理养老保险退休手续的,本人持身份证、银行卡及时到县医保中心开具缴费核定书并一次性将医疗保险费足额缴纳至享受退休待遇上一个月。

(二)2022年未缴纳大病补充保险的需同时补缴2022年大病补充保险费340元。

(三)新参保人员请持有效身份证及复印件到县医保中心办理参保业务。

咨询电话:县税务局:6526484   县医保中心:6522351

特此通告

国家税务总局永平县税务局

永平县医疗保障局

2022年6月27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