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法定主动公开 / 监督⁄督察
  • 索引号: 15248770H/2022-00359
  •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发布机构: 中国共产党永平县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
  • 成文日期: 1656888749000
  • 发文字号: 〔〕
  • 体裁: 其他

县委第四轮巡察第三巡察组巡察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部县民族宗教局工作动员会召开

  • 永平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5日
  • 来源: 中国共产党永平县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22628日,县委第巡察组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部(以下简称“县委统战部”)、县民族宗教局召开巡察工作进驻动员会。会上,县委第巡察组组长就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作动员讲话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委巡察办主任高玉辉就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县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县民族宗教局局长李增瑞主持会议并代表领导班子作表态讲话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部长沙海燕出席会议

县委第巡察组组长金柱海指出,巡视巡察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党之利器国之利器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巡视是政治巡视、不是业务巡视,要坚守政治巡视职能定位深化政治巡察,就是要严格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坚定政治方向”“坚持问题导向”“坚守价值取向”重要指示,在政治高度上突出党的领导,在政治要求上抓住党的建设,在政治定位上聚焦全面从严治党。一是要主动接受监督。县委统战部(县民族宗教局)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真正把巡察监督当作是县委的关心、爱护和考验,看成一次自我剖析、自我认识、自我提高的难得机会,看成一次密切联系群众、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能的大好机遇,自觉接受监督二是要充分信任。县委巡察组受县委委派,县委巡察组长由县委授权,肩负着县委的权威。县委统战部(县民族宗教局)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充分信任巡察组,把巡察作为一次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的“政治体检”,对各项事业发展、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精神状态的一次“全面检阅”,主动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三是要坚决支持全体领导干部要本着对组织负责、对党的事业负责、对领导干部负责的精神,围绕这次巡察任务,认真如实向巡察组反映问题,支持巡察组深入了解问题。对妨碍、干扰、对抗巡察工作的行为,将依规严肃处理、追究责任四是要积极配合。这轮巡察为期60天,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县委统战部(县民族宗教局)要高度重视巡察工作,进驻期间,要为巡察组配备必要的办公设备,原则上有旧用旧,不铺张浪费,为巡察组工作创造良好环境。

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委巡察办主任高玉辉强调,县委决定对县委统战部(县民族宗教局)开展巡察,充分体现县委对县委统战部(县民族宗教局)的关怀和重视,大家要深刻领会县委的良苦用心。县委统战部(县民族宗教局)要切实担负起政治责任,全面支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将工作统一到省州县党委决策部署上来;二是落实政治责任,将行动切实统一到巡察工作上来,坚决支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三是严明纪律,确保巡察工作圆满完成。

县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县民族宗教局局长李增瑞表示,这次巡察,是对县委统战部(县民族宗教局)的一次“政治体检”,是对我们各项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阅”,我们一定认真学习领会县委有关开展专项巡察工作的各项要求,从讲政治、讲规矩、讲纪律的高度配合巡察组开展巡察工作一是坚决贯彻巡察工作要求,提高思想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对待。二是坚决服从巡察工作安排,全力支持配合,以端正的态度做好服务保障。三是坚决遵守巡察工作纪律,坦诚接受监督,以实事求是的精神开展工作。四是坚决认领巡察发现问题,坚持立行立改长期整改,以良好的作风抓好整改。

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部长沙海燕要求,全体干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在思想上、行动上,对标对表积极配合巡察工作,执行好工作纪律和要求,不折不扣如实提供材料。要端正学习工作态度,对巡察出来的问题责任化、清单化完成整改销号。

根据巡察工作要求,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县委统战部(县民族宗教局)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其他县管干部以及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反映,将按规定转交有关部门认真处理。县委第巡察组将在县委统战部(县民族宗教局)工作60天,巡察期间(628—821日)分别设值班电话:13887205759;电子邮箱ypxwxcz03126.com。巡察组每天受理来信来电来访时间为:08:00—17:3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