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法定主动公开 / 监督⁄督察
  • 索引号: 734446113/2022-00008
  •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发布机构:
  • 成文日期: 1658949211000
  • 发文字号: 〔〕
  • 体裁: 通报

中共永平县红十字会党组关于巡察集中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 永平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8日
  • 来源: 永平县红十字会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中共永平县红十字会党组

关于巡察集中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211223日至2022216,县委第巡察组对县红十字会开展了常规巡察。325日,县委巡察组向县红十字会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集中整改进展情况予以公布。

一、组织落实巡察整改的基本情况

截至2022616日,县委巡察反馈的个方面921个问题已基本完成整改,其中已完成整改20个,完成阶段性整改1个,制定整改措施48条,建立完善制度15项。

(一)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行动自觉。及时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巡察整改工作,成立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党组书记切实担负起落实巡察整改“第一责任人”的责任。

(二)坚持问题导向,抓好整改落实。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具体整改措施明确职责分工抓落实,做到整改内容明确、完成时间明确、责任人员明确、工作要求明确、保障措施明确。

(三)巩固拓展成果,注重建章立制。以巡察反馈问题为整改重点,举一反三带动全面整改,建立长效机制,确保整改落实工作取得实效。

二、巡察整改情况

(一)关于“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履行职能职责不到位”方面

1.关于“党的领导作用发挥不足”问题的整改进展情况

一是针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深入,落实改革有差距,未成立党组”的问题。进一步完善政治理论学习制度,科学制订学习计划,切实加强干部职工思想政治教育。及时向县委请示成立了中共永平县红十字会党组,制定了《中共永平县红十字会党组议事工作规则》。

二是针对“会议记录不规范”的问题。及时对办公室人员进行业务培训,规范记录,做到格式规范、表述准确、完整详实。并对相关会议记录和会议纪要进行自查,发现问题和不足,及时纠正和改进。

2.关于意识形态工作抓得不实不牢问题的整改进展情况

一是针对“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未压实的问题。成立由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任组长的意识形态工作领导组,把意识形态工作作为党的建设重要内容,纳入重要议事日程认真落实主要领导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分管领导履行“直接责任人”责任、其他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责任,签订责任书,压实工作责任

二是针对“意识形态工作安排部署流于形式的问题。将意识形态工作列入年度工作重点,定期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每季度组织召开1次分析研判会议,推进意识形态工作常态化开展

3.关于“履行职能职责有差距”问题的整改进展情况。

一是针对“博爱家园项目生计金申请业务管理不严格的问题。认真组织干部职工、项目实施镇、村相关干部职工学习《中国红十字会博爱家园项目生计金操作指南》,开展业务培训。认真对照“村把关、镇审核、县审批”的项目审批模式,严格审核生计金发放相关材料。加强督导检查,对项目实施村适时开展跟踪问效,确保生计金在助推农户发展产业方面作用发挥到位。

二是针对“参与应对重大公共卫生事件和人道救助工作基础薄弱”的问题。切实加大应急救援和人道救助能力建设,积极争取资金救助困难家庭。成立了县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红十字志愿服务队。加大应急救护知识普及力度,壮大应急救护志愿服务队伍,提高群众自救互救和处置突发事件能力。

三是针对“红十字基层组织薄弱”的问题。积极推进乡镇红十字基层组织建设,2022年新成立了2个乡镇红十字会。指导已成立的6个红十字基层组织进一步健全机制,做到有专(兼)职工作人员、有热心红十字事业带头人、有稳定的会员或志愿者队伍、有规范的管理制度、有稳固的服务平台、有红十字特色活动。

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未压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有差距方面

1.关于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不到位问题的整改进展情况

一是针对“对十二届县委第七轮反馈的财务报销审查不严格,部分支出票据无用款事由、无领导签字审批、无经办人签名费用支出时间等且附件不齐全”问题。加强对财务人员的教育管理、监督和培训,及时修订了《永平县红十字会财务管理制度》,明确财务分管领导和具体经办程序,做到主要领导不直接分管财务工作,确保审批规范有序认真梳理审核20188月以来的单据,并完善相关手续。

2.关于“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未压实”问题的整改进展情况。

一是针对廉政防控措施弱化”的问题。严格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原则和“四重一大”制度,落实好主要领导末位发言制度,进一步压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制作了党风廉政建设风险提示卡,明确各个岗位的风险等级、风险点、廉洁承诺和防控措施。及时学习上级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相关文件和典型案例通报,做到警钟长鸣、防患于未然。

二是针对“工作作风不严实”的问题。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认真学习领会、吃深吃透文件精神,坚持以政策文件要求指导县红十字会工作。推进“两个革命”开展“学做”活动,落实好“我为群众办实事”长效机制,进一步“转作风、提效能”。

3.关于“财务管理不规范”问题的整改进展情况。

一是针对会计核算科目使用混乱”的问题。加强对财务分管领导和业务经办人员的培训,确保业务规范开展。按照财务管理相关规定及时调整并合理规范设置会计核算科目。                                             二是针对“捐赠项目资金管理不规范的问题。严格审核把关,确保按照捐赠方意向及时准确拨付捐赠项目资金。发挥监事会的监督职能,加强对捐赠项目资金管理使用的监督检查和跟踪问效。

三是针对“报销单据审批要件不齐”的问题。加强对干部职工财务知识的学习培训,确保财务审批程序合理、规范。进一步完善报账流程,确保报账要素齐全

四是针对工会经费管理不严格,工会向行政申请经费不规范”的问题。加强学习工会经费管理相关制度。严格按规定申请工会经费,切实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

4.关于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不到位问题的整改进展情况。

一是针对执行公务接待制度不严格”的问题。认真抓好干部职工关于公务接待相关规定学习,并严格审核把关,认真执行公务接待制度。

二是针对公务用车经费支出不规范”的问题。严格按规定做好公务出行相关工作,厉行节约,规范用车完善公务用车手续,对于临时租用个人或社会组织(单位)车辆需严格按规定执行

三是针对“厉行节约不够”的问题。进一步加大对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等相关文件的学习,教育、引导全体干部职工树牢节约意识,打造节约型机关财务分管领导加强审核把关,杜绝铺张浪费和违反规定行为发生

(三)关于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弱化,党建引领作用发挥不充分方面

1.关于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问题的整改进展情况。

一是针对基层党组织建设滞后,未按规定建立党支部”的问题。结合单位党员队伍情况,及时成立了永平县红十字会党支部,制定了党支部各项规章制度,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和党内法规规定开展支部活动,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切实抓好支部员的教育、管理培训工作,不断提高员的理论和政策水平

二是针对“贯彻党建工作部署不扎实,未将党建与中心工作同部署、同落实”的问题。坚持党建引领红十字事业发展,明确党务工作由专人负责,切实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严格落实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的党建工作机制。

2.关于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问题的整改进展情况。

一是针对党组织活动形式单一,活动效果不明显”的问题。严格按照党章和党内法规规定抓好党支部各项活动。抓实智慧党建工作,充分利用云岭先锋、学习强国、干部在线等组织好学习活动,同时,结合5·8世界红十字日”“5·12防震减灾日”和“6·14世界献血者日”等重要纪念日,不断丰富创新党建活动载体,把党支部建设工作与红十字事业发展紧密结合。

二是针对“党组织生活不严格”的问题。抓好党员队伍教育管理,严格执行组织生活制度。认真落实谈心谈话制度,按照“四个必谈”要求,规范做好谈话记录,发现问题互相提醒、及时整改落实。

三、下步工作打算

(一)坚持理论学习,增强规矩意识。严格执行学习制度,自觉加强党性修养,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依法行政、按章办事,严格遵守工作纪律和各项规章制度。

(二)坚持持续整改,完善长效机制。在整改问题的同时认真查找深层次原因,从完善体制机制、健全制度体系、创新管理方式、夯实基础工作等方面,逐步建立长效机制,要保持目标不变力度不减,对巡察整改工作紧抓不放。

(三)坚持求真务实,推动红十字工作。注重整改成果运用、坚持以党建工作统领红十字工作,在整改落实的基础上,求真务实,勇于担当,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不断开创红十字工作新局面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方式:电话0872-6520398;电子邮箱ypxhsz@126.com

                            

                                      中共永平县红十字会党组

                              2022728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