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试点领域信息公开 / 安全生产
  • 索引号: 15248770H/2022-00365
  • 主题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
  • 发布机构: 永平县公安局
  • 成文日期: 1657817979000
  • 发文字号: 〔〕
  • 体裁: 其他

暑期交通安全提示

  • 永平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18日
  • 来源: 永平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随着暑期的到来,少年儿童假期外出游玩,出行需求增加,为了有效避免少年儿童交通事故,永平警方提醒,交通安全不能放假!

一、乘车篇

1.乘坐汽车时要系好安全带,乘坐摩托车必须佩戴好安全头盔。

2.不要乘坐超员车;不要乘坐低速载货汽车;不要乘坐三轮汽车;不要乘坐拖拉机;不要多人乘坐一辆电动车;未满12周岁不能骑自行车;不要将头、手伸出窗外,以免发生危险;不要抱着孩子坐副驾驶。

二、步行篇

1.过街时要走画有斑马线的人行横道,走路要走人行道,在没有人行道的路上要靠道路右侧行走;

2.在道路上行走时,要注意观察路况,远离大客车、大货车,注意避开车辆盲区和大车的转弯盲区。

3.过马路要遵守交通信号灯,红灯停、绿灯行、黄灯亮了等一等;在没有红绿灯的路口过马路时,要谨记:一看、二慢、三通过。

4.不要在路上追逐、打闹;不在路上低头看书或玩手机、不翻越隔离护栏、不在路边坐卧停留、不在汽车周围玩耍。

三、骑行篇(满12周岁骑行自行车时要注意)

1.遵守交通法规,不闯红灯,不与汽车抢行;

2.不与同行的伙伴嬉笑打闹、追逐、不搭肩伴行、不攀扶其它车辆;

3.不单手骑车,更不要大撒把;

4.走非机动车道、靠右行驶、不逆行;

5.骑车不带人,不要骑快车、转弯要提前减速。

四、切勿在马路上玩滑轮、滑板车等

轮滑和滑板车再好玩,也要选对地方,不得在道路上使用滑板、旱冰鞋等滑行工具。家长不能让孩子独自在外面玩直排轮,同时不要让孩子在坑洼不平的地面、车流复杂的小区或街头玩耍。

假期里安全出行很重要,希望所有的家长遵守交通法规,在生活中多教给孩子必要的交通安全常识,加大监管看护力度,加强交通安全教育,共同守护少年儿童暑期出行安全。

永平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

2022年7月1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