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试点领域信息公开 / 安全生产
  • 索引号: 15248770H/2022-00360
  •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
  • 发布机构: 永平县水务局
  • 成文日期: 1657014180000
  • 发文字号: 〔〕
  • 体裁:

永平县水务局致学生及其家长、游人的一封信

  • 永平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6日
  • 来源: 永平县水务局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同学们好、家长好、各位游人好:

又是一年的暑季来临,同学们有的还在学校求学,有的结束了考试已经放假回家,大家在不知不觉中静静地步入了一个热烈的假期和酷热的夏天……

夏天是多彩的,亲人同学朋友相聚的愉悦、金榜题名后的欢心是可喜可贺的,但是由此引发的安全问题是不容乐观的,特别是溺水事故,令人痛心。在此永平县水务局提醒大家:

一、游玩时,不要到坝塘、水库、江河等非正规游泳场所游泳。河边游玩,尽量在浅水区域。下水前,要观察好所处的环境,若有危险,请勿靠近危险地段。

二、严禁非工作人员进入水利工程危险区域,特别是水库、水池、倒虹吸进出口、溢洪道、渠道、输水隧洞、消力池等积水危险地段。家长要加强落实监护子女的法定职责,掌握孩子假期学习生活情况,杜绝孩子私自到水利工程危险区域玩耍,确保孩子的安全。

三、如遇有人落水,要大声呼救或拨打110、119进行报警,千万不要贸然下水营救。

同学们、游客们,溺水事故揪人心、下水游泳不安宁,你虽然只是一个人,但你身后有牵挂你的父母、孩子、兄弟姐妹、亲戚朋友,请三思而后行!

家长们,孩子是家庭的根本,做好自身安全警示和孩子的教育工作,既是对孩子负责,也是对每个家庭的利益负责。各位家长、游人一定要积极和水务部门配合,强化安全的学习和教育,在自己和孩子心中树立起珍爱生命的牢固意识,及爱护环境的功德心。鼓励孩子积极要求进步,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共同承担起历史和时代的重任,让我们共同行动起来,珍爱生命,预防悲剧的发生。

谢谢大家!

永平县水务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