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法定主动公开 / 监督⁄督察
  • 索引号: 15248770H/2022-00425
  •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发布机构: 永平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 成文日期: 1658787421000
  • 发文字号: 〔〕
  • 体裁: 通报

永平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关于巡察集中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 永平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9日
  • 来源: 永平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根据委统一部署,20211223日至2022215日,委第巡察组对永平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以下简称“县文联”)进行了常规巡察。2022329日,委巡察组向县文联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集中整改进展情况予以公布。

一、组织落实巡察整改的基本情况

(一)突出高位推动,压实整改责任县文联成立了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及时召开党支部会议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班子成员主动认领问题,带头整改。

(二)坚持群策群力,缜密制定方案。文联主要领导自觉扛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多次组织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巡察整改工作,针对巡察反馈的4个方面1018个问题,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和整改清单

(三)精心组织实施,确保整改到位。县文联对照时间节点和整改要求,实行逐个问题挂号,逐项内容销号,确保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目前所反馈的问题全面落实。

二、巡察整改情况

(一)关于政治理论学习有短板,意识形态工作有欠缺,贯彻落实党的文艺路线方针政策和省州县党委决策部署有差距方面。

1. 关于学习和贯彻文艺路线方针政策有差距问题的整改进展情况。

一是针对文艺队伍理论学习方式不够生动活泼问题。主动谋划,丰富载体,充分利用各种会议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自觉用讲话精神指导工作、推动文艺创作。

二是针对文艺统筹推进中心工作方面有差距问题。积极组织文艺创作文艺培训活动聚焦永平一地一城发展定位,主动为十大之事提供文化服务,完成了《“离天空最近的茶园”景区景点标识》文案创作和图片收集,《永平县滨河湿地公园建设文化元素置入方案》和点位图绘制,《永平县花桥村文化助推乡村振兴规划初步方案》《永平县“一地一城”文化旅游建设建议初案》。

2.关于意识形态工作抓实抓牢不够问题的整改进展

况。

一是针对阵地管理方面有差距问题严格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定期研究本单位意识形态工作结合县委、县政府重点工作,抓实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两个革命开展学做活动、乡村振兴、民族团结、疫情防控等工作认真开展常态化网络舆情监测

二是针对意识形态工作安排部署流于形式问题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机制,定期召开意识形态专题会议专题汇报意识形态工作开展情况向下属各协会进行通报。

三是针对意识形态档案资料有明显的逻辑性错误问题根据意识形态工作开展完成情况,认真撰写意识形态工作开展情况报告,并做好材料收集整理归档工作。

3.关于文化研究、文艺宣传成效不明显问题的整改进展情况

一是针对南方丝绸之路文化研究方面深入不够问题。将第三届至第五届南方丝绸之路高峰论坛主旨发言文章整理集结,23月再次深入大理州内博南古道路段收集数据资料,积极做好筹办第六届南方丝绸之路高峰论坛的准备工作。

二是针对文艺宣传力度不够问题。抓好文艺阵地建设,通过赠阅《博南山》期刊和利用新媒体平台,扎实开展文艺宣传;充分调动文艺工作者积极性,完成了云南人民出版社项目发现云南丛书《博南古道》申报、审稿工作,长篇历史文化散文《行走在博南古道上的灵魂——杨慎》在《大理文化》期刊上发表

(二)关于上轮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不到位,财务管理不够规范,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不够严格方面

1.关于十二届县委第五轮巡察反馈的决策程序不规范、执行不严肃、不注重领导末位表态等问题未整改到位问题的整改进展情况

一是针对议事程序执行不严格问题。完善议事规则凡重要事项必经集体研究决定,严格执行四重一大议事决策制度

二是针对“‘四重一大决策中,主要领导未严格执行末位发言制度问题召开了职工大会,重新学习重一大等相关制度要求,严格按照重一大有关程序要求进行发言表态,并规范记录

2.关于财务管理不够规范,部分财务报销要件不齐问题的整改进展情况

全体干部职工进一步学习了财务制度,努力提高领导的管理水平和财务人员的业务能力,严格执行财经纪律,严格审核把关原始凭证。

3.关于稿酬支付程序不规范问题的整改进展情况

认真清理并清退了县文联在岗职工2018年至2021年度发放的《博南山》期刊稿酬,并在后续工作中严格按相关规定执行

(三)关于党的建设工作落实有差距,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不够深入,指导监督文艺队伍开展工作力度不够方面

1.关于党建工作落实有差距问题的整改进展情况。

一是针对党建工作重视不够、创新不足问题。安排专人负责党建工作,并严格执行党的政治生活制度,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在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中加入红色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等创新活动内容,同时做好相关资料的收集存档等工作。

二是针对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不严不实问题。召开党员大会学习组织生活会相关要求,召开组织生活会前做好充分准备,认真撰写发言提纲规定格式及要求记录党支部会议内容

2.关于党风廉政工作深入不够,廉政风险排查不到位问题的整改进展情况。

一是针对集体廉政谈话未严格按时间节点完成问题。严格落实《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认真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专题会议,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做了全面部署,按时开展干部职工廉政谈话

二是针对财务人员配备不合理问题。规范财务管理,加强财务人员的履职管理和岗位风险监督,按相关规定对财务人员进行了合理配置

3.关于文艺队伍管理有差距问题整改进展情况。

一是针对对各文艺家协会工作指导不够问题。严格执行《县文联机关联系各协会工作制度》,积极组织开展书法培训、采风、论坛、讲座等文艺活动,为下属各协会会员搭建学习、交流的平台。

二是针对对干部职工的日常教育、监督管理不到位问题。认真对照《公务员平时考核工作实施方案(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参照执行),加强干部职工日常教育和监督管理,及时了解思想动态,严格执行请等管理制度。

(四)关于主要负责人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不到位,人事安排未经集体决策方面

关于对下属事业单位人事调整和人员分工没有经过班子会议集体研究决定问题整改进展情况。进一步完善了议事规则,凡人事安排、分工严格执行四重一大议事决策制度集体研究决定

三、下步工作打算

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确保整改成果运用到位,推动我县文艺事业取得新成效。

(一)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切实将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带头树牢“四个意识”,始终坚定“四个自信”,自觉践行“两个维护”,自觉做到“四个服从”。

(二)持续用力巩固巡察整改成果。坚决克服“闯关”思想,以“钉钉子”精神狠抓落实,切实使整改的过程成为提高党员干部凝聚力、战斗力、创造力的过程,成为促进党员干部作风转变的过程,成为推动文艺工作发展升级的过程。

(三)始终坚持标本兼治注重长效。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把解决具体问题与建立长效机制结合起来,扎实推动整改工作落到实处。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方式:电话0872-6523939电子邮箱ypxwlyx@163.com

                            

                永平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2022726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