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法定主动公开 / 监督⁄督察
  • 索引号: 15248770H/2022-00303
  •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发布机构: 中国共产党永平县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 成文日期: 1656033524000
  • 发文字号: 〔〕
  • 体裁: 其他

十三届县委第四轮巡察第二巡察组巡察县委政法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 永平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4日
  • 来源: 中国共产党永平县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22623日,县委第巡察组对县委政法委开展巡察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巡察组与县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赵敏书见面沟通,传达了县委李德琦书记在听取十三届县委第四轮巡察工作时的重要要求,并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会上,县委第二巡察组组长杨其芳就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作动员讲话,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委巡察办主任高玉辉就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县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赵敏书主持会议并代表领导班子作表态讲话。

杨其芳指出,巡察是党章赋予的职责,是强化基层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上级党组织对下级党组织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的政治监督。县委高度重视本轮巡察工作,县委李德琦书记作了专门安排部署,作为本轮巡察对象,县委政法委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政治自觉和使命担当,自觉主动接受巡察监督,全力支持配合好巡察工作;增强政治自觉,主要负责人要认真履行管党治党第一责任人责任,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坚决把自己摆进去,带头接受监督,如实汇报工作反映情况三要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专门的联络小组,加强沟通对接,做好协调保障,全力支持配合巡察组工作;四要加强整改落实,对巡察期间移交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即知即改、立行立改

高玉辉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这次巡察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州县党委决策部署上来;二要落实政治责任,坚决支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如实反映情况,主动接受巡察监督,确保巡察工作有力有效开展;三要严明巡察纪律,严格遵守相关纪律规定,做到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察,确保本轮巡察任务圆满完成。

赵敏书表示,一定提高政治站位,把此次巡察监督作为改进作风、提升修养、推动工作的机会,做到讲政治、负责任、守纪律;一定服从巡察安排以积极主动的态度,严格执行相关规定如实反映情况,主动接受巡察监督;一定全力配合支持认真做好各项组织、协调和保障工作为巡察组提供便利条件一定认真抓好整改主动认领巡察意见和建议,对发现的问题、存在的不足,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

根据常规巡察工作要求,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县委政法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其他县管干部以及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反映,将按规定转交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县委第巡察组将在县委政法委工作60天,巡察期间(623816日)设专门值班电话:13887203985;电子邮箱ypxwxcz@126.com。巡察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083017:30

(县委政法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