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法定主动公开 / 监督⁄督察
  • 索引号: B19828780/2022-00006
  • 主题分类: 劳动、人事、监察
  • 发布机构: 永平县商务局
  • 成文日期: 1656022690000
  • 发文字号: 〔2022〕
  • 体裁: 通告

县委第四轮巡察第一巡察组巡察县商务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 永平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4日
  • 来源: 永平县商务局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22年6月22日,县委第一巡察组对县商务局党组开展巡察工作动员会召开。会上,县委第一巡察组组长赵学张就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作动员讲话,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李如义就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县商务局党组书记马海东主持会议并代表领导班子作表态讲话。

赵学张指出,巡察是党章赋予的职责,是强化基层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上级党组织对下级党组织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的政治监督。县商务局党组作为本轮巡察对象,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自觉主动接受巡察监督,全力支持配合好巡察工作。二要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专门的联络小组,承担对接联络、协调保障任务,配合做好会议筹备、个别谈话、调阅资料、下沉调研等工作。三要按照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和巡察组的要求,对巡察期间移交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强化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四是党组主要负责人要认真履行管党治党第一责任人责任,带头接受监督,带头如实汇报工作、反映情况;要加强党员干部日常管理,管好班子、带好队伍,推动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落到实处。五是领导班子成员和其他党员领导干部要按照职责分工抓好相关工作落实,坚决支持配合巡察工作,共同完成巡察任务。

李如义强调,县商务局要认真领会、准确把握巡察组巡察工作主要任务、方式方法和相关要求,全力抓好落实。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州县党委决策部署上来,用实际行动体现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履行职责使命,坚决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充分发挥党的全面领导作用,为推动商务事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二要落实政治责任,县商务局党组要对巡察组开展巡察工作充分信任、坚决支持、积极配合、主动接受监督。三要严明巡察纪律,认真履职,扎实工作,确保本轮巡察任务圆满完成。

马海东表示,坚决把这次巡察作为接受党性教育、加强党性锻炼、经受组织考验的难得机会。一是提高思想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对待巡察工作。二是全力支持配合,以积极的态度接受巡察监督检查。三是严肃纪律作风,以实事求是的精神开展好当前各项工作。坚持立行立改,以优良的作风抓实巡察整改任务

根据常规巡察工作要求,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县商务局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其他县管干部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反映,将按规定转交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县委第一巡察组将在县商务局工作60天,信访受理时间6月22日-8月15设值班电话:13887200972电子邮箱ypxwxcz01@126.com。巡察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08:00-17:3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