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法定主动公开 / 建议提案
  • 索引号: 1524899XQ/2022-00074
  •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
  • 发布机构: 永平县农业农村局
  • 成文日期: 1656004507000
  • 发文字号: 永农答 〔2022〕 12号
  • 体裁: 其他

永平县农业农村局关于对县政协十届一次会议第101075号提案的答复

  • 永平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4日
  • 来源: 永平县农业农村局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杨志刚委员:

你们在县政协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加强对省、州龙头企业扶持的提案”,已交办理,现答复如下:

首先感谢你对我县发挥龙头企业带动全县产业发展工作的关心和重视!近年来,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通过招商引资引入了一批优质企业入永平推动了当地产业的快速发展,通过几年发展我县申报认定了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20个,其中省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5个,州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11个,县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4个,为我县的农业产业化发展发挥积极的带动作用。

2021年以来,省、州分别下发了关于实施市场主体倍增计划的决策部署文件,组织开展农业产业化国家和省级重点龙头企业申报认定和运行监测,实施“可进可出”管理制度;州、县(市)分级组织开展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认定和运行监测。省、州财政对新认定的州级以上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给予奖补支持,但由于涉农财政资金整合后基本没有兑现补助。

为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促进产业振兴。我县根据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使用管理的指导意见编制了《云南省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实施方案(2022-2025)》项目库。北斗乡上报了生态北斗道地药乡之云台药山建设项目和肉牛养殖项目等乡村产业发展项目,经县农业农村局审核上报县乡村振兴局纳入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项目库。建议你们积极与北斗乡人民政府对接,包装适合本企业发展又能带动当地农户脱贫致富的联农带农富农产业项目,争取财政衔接资金支持,完善利益联结,建立健全“双绑”利益联结机制,推动实现产业帮扶全覆盖,通过项目的实施既扶持了龙头企业又带动农民创收增收。

  最后,衷心的感谢你们给我们提出的提案,希望你一如既往地关心我县龙头企业带动产业的发展,给我们提出更多的宝贵意见和建议,以便于我们改进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效率,为进一步推动我县龙头企业的带动作用做出有益的贡献。    

              

              

                                                      永平县农业农村局

                                                      2022年5月17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