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法定主动公开 / 建议提案
  • 索引号: 1524899XQ/2022-00073
  •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
  • 发布机构: 永平县农业农村局
  • 成文日期: 1656003778000
  • 发文字号: 永农答 〔2022〕 11号
  • 体裁: 其他

永平县农业农村局关于对县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第210号建议的答复

  • 永平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4日
  • 来源: 永平县农业农村局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周春朝代表:

在县十八届人大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加大对产业转型及新型产业培植的扶持力度的建”,已交局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首先感谢你对全县产业转型及新型产业培植的关心和重视!乡村振兴战略的核心是产业振兴,通过产业振兴提高乡村居民收入,才能更加完善基础设施设备的配备,以及更多地投入生态环境治理从而建设一个乡风文明、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推动产业发展是实现乡村振兴的重要途径。

近年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乡村产业发展,优化营商环境,加大产业招商引资,将带动能力强,示范效果好的企业业引入我县建设产业基地,带动乡村产业发展。如引进东方希望、云南欧亚、融创集团等知名企业加大全县生猪养殖基地、规模化奶牛养殖基地建设古树茶研发加工项目建设,通过项目的实施可带动全县生猪、肉(奶)牛、核桃、茶叶等产业的转型升级。

为进一步加快我县乡村产业发展,结合推进“大理之问”、“永平之变”活动扎实有效开展,围绕我县“352”百十万发展目标和“四区五带”、“五种五养”产业发展规划布局,以促进我县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制定了生猪、肉(奶)牛、中药材、热区水果等特色产业实施意见,为全县乡村产业发展提供了政策、技术等支撑。

为进一步扶持乡村产业发展,结合永平县乡村振兴局编制《云南省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实施方案(2022-2025)》项目库的机会,县农业农村局与各乡镇收集了需要扶持的产业发展项目,并将其纳入了2022-2025年的实施计划,积极支持乡村产业发展。如厂街乡古树茶保护和开发、永平县厂街乡牛油果种植、永平县厂街乡香橼产业抚育管理、永平县厂街乡高山生态茶产业种植等一批特色产业发展项目。

最后,衷心的感谢你给我们提出的建议,希望你一如既往地关心乡村产业的发展,给我们提出更多的宝贵意见和建议,以便于我们改进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效率,为进一步推动我县产业振兴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做出有益的贡献。

                                             

                                                            永平县农业农村局

                                               2022年5月17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