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法定主动公开 / 疫情防控
  • 索引号: 15248770H/2022-00197
  •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 发布机构:
  • 成文日期: 1651772996000
  • 发文字号: 〔〕
  • 体裁: 其他

@全县人民:永平最新疫情防控电视讲话来了,请查收!

  • 永平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0日
  • 来源: 永平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5月8日上午,永平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主任莽建勇,就永平县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发表电视讲话。

电视讲话全文如下:

全县广大父老乡亲:

你们好!

当前,全球疫情起伏反复,病毒频繁变异,外防输入难度加大,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疫情防控关乎千家万户,没有旁观者、更无局外人。我们呼吁,广大父老乡亲要自觉遵守疫情防控有关规定。

一、做好疫苗接种。如果您还没有接种且不是新冠疫苗禁忌症者,尽快来打疫苗。如果您已完成两剂次灭活疫苗接种满180天的18岁以上人群,来打加强针。根据分析,60岁以上人群是重症和死亡的高风险人群,要尽早主动完成疫苗接种,筑牢免疫屏障。

二、做好个人防护。严格落实个人健康管理,看到熟人你们不要挤在一起,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和“一米线”社交距离等良好卫生习惯,倡导“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宴会不办”,做到不聚集、不扎堆、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三、减缓人员流动。非必要不出县、不出州,特别是不要前往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及其所在地市,离县要向单位报批或向(村)社区报备,外出期间要做好防护,返县以后做好监测管理,要就近做核酸采样,向所在单位和社区报备。

四、做好回乡报备。回乡人员要及时关注信息,如与无症状感染者有时空交集或接触,请第一时间向所在村(社区)、单位报备,尽快主动进行核酸检测,过程中注意个人防护,配合落实相应疫情管控措施;如出现发热、咳嗽、胸闷等症状,请及时到县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如实向医务人员告知外出旅行居住史及人员接触情况,配合医疗机构做好流行病学调查。

五、落实主体责任。疫情防控需要落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各机关和企事业单位要率先带头示范,落实企事业单位责任,配合加强人员管理,对本单位的干部职工近期的动向和人员的接触情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要动态掌握干部职工的身体状况,严格落实干部职工进入办公区域前的体温检测和健康询问。

配合就是支持,遵守才能稳定。我们将对违规擅自聚集、刻意隐瞒信息、扰乱疫情防控社会管理秩序等违反涉疫防控的违法犯罪行为,依法严厉打击惩治。

坚持就是胜利,坚持才能胜利,坚持一定胜利。有全县父老乡亲的守望相助、坚韧奉献,我们一定能排除万难,夺取抗击疫情的最终胜利!

最后,衷心祝愿大家身体健康、万事顺意、阖家幸福!

永平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5月6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