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试点领域信息公开 / 医疗卫生
  • 索引号: 15248770H/2022-00198
  •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 发布机构: 永平县融媒体中心
  • 成文日期: 1652205767000
  • 发文字号: 〔〕
  • 体裁: 其他

健康传递,你我发声——“2022年云南宫颈癌防控健康守护官”活动全面启动

  • 永平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2日
  • 来源: 永平之声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2022年,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的主题为“癌症防治早早行动”,旨在积极倡导正确认识癌症,积极防控癌症,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

5月8日至6月8日,由云南融泰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发起的“2022年云南宫颈癌防控健康守护官”活动将在昆明、红河、昭通、大理、保山、临沧、丽江、版纳、迪庆、怒江、楚雄等11个地区全面启动。

据了解,宫颈癌目前是女性生殖道第一大恶性肿瘤,发病率和死亡率逐年上升。而大部分宫颈癌均是由人乳头瘤病毒(HPV)引起的,主要有高危型和低危型两种。作为目前人类所有癌症中能通过早期预防和治疗消灭的癌症,接种HPV疫苗是有效的预防方式。根据流行病学统计,人群中的HPV感染呈现两个高峰,分别是15岁至24岁和40岁至44岁。因此,建议女性尽量做到尽早接种,尽早保护。

此次“2022年云南宫颈癌防控健康守护官”活动联动线上小程序和昆明、红河等11个地区的接种点等多方渠道,通过线上分享,提高广大女性对宫颈癌的基础认知。

活动期间面向全体市民征集“健康守护官”,邀请市民通过微信扫描小程序点亮对应州市,成为该州市的健康守护官,通过朋友圈分享公益海报,助力本次公益活动,为更多的人传递健康。

活动期间参与分享助力的健康守护官可参与抽奖,每日随机赠送10份精美定制礼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