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法定主动公开 / 组织机构
  • 索引号: 326382277/2022-00004
  • 主题分类: 组织机构简介
  • 发布机构: 永平县交通运输局
  • 成文日期: 1646075568000
  • 发文字号: 〔〕
  • 体裁: 其他

永平县交通运输局

  • 永平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01日
  • 来源: 永平县交通运输局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一、单位负责人:张自军永平县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男,彝族,中共党员,联系电话0872-6526535

二、机关职能:

(一)承担涉及综合运输体系的规划协调工作,会同有关部门组织编制综合运输体系规划,指导交通运输枢纽规划和管理。

(二)组织拟订并监督实施交通运输发展战略、行业规划、政策和标准。组织贯彻执行有关地方性法规、规章,组织拟订有关法律、法规的实施意见。拟订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专项规划并组织实施。参与拟订物流业发展战略和规划,拟订有关政策和标准并监督实施。指导公路、水路行业有关体制改革工作。

(三)贯彻执行国家、省、州有关交通运输行业的法律、法规和政策;组织起草全县交通运输行业的地方性规章,拟订有关政策,经批准后监督实施。

(四)承担道路、水路交通运输市场监管责任。组织制订道路、水路运输有关政策、准入制度、技术标准和运营规范的实施意见并监督实施。指导城乡客运及有关设施规划和管理工作,指导出租汽车行业管理工作。指导公共汽车、轨道交通的运营和汽车租赁。负责辖区范围内汽车运输、河流运输及航道有关管理工作。协调综合运输计划相关工作。

(五)承担公路、水路建设市场监管责任。组织拟订公路、水路工程建设相关制度和实施细则、办法并监督实施。组织协调公路、水路有关重点工程建设和工程质量、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负责监督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资金的管理、使用。负责交通运输基础设施建设、养护、市场和收费的监督管理。负责路政管理,依法保护公路路产路权。

(六)承担权限范围内的水上交通安全监督管理责任。负责水上交通管制、船舶(包括渔船)及相关水上设施检验、登记和防止污染、水上消防、救助打捞、通信导航、航道管理养护、船舶与港口设施及危险品运输监督管理工作。负责船员管理有关工作。对辖区水域水上交通安全事故、船舶及相关水上设施污染事故的应急处置,依法组织或参与事故调查处理工作。负责港口、码头、水运的行业管理。

(七)指导公路、水路行业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按照规定组织协调重点物资和紧急客货运输,负责重点县乡公路网运行监测和协调,承担国防动员有关工作。

(八)指导交通运输信息化建设,监测分析交通运行情况,负责公路、水路交通运输行业综合统计,提供信息和咨询服务。指导交通运输行业科技开发、教育培训、环境保护和节能减排工作。

(九)协调中央、省、州垂直管理的邮政等涉及地方的有关工作,负责公路、水路对外交流与合作工作。

(十)完成县委、县人民政府和上级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等工作。

三、机构设置情况

办公室

工作职责包括财务、党务、国防动员、档案管理等,具体职责是:

负责文秘、档案、信访、机要、政务信息、督办、接待和行业电子政务工作;负责组织重要会议,编写史志,起草重要报告及综合性文件;负责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负责新闻宣传工作;负责机关后勤保障工作;负责对外综合协调工作;负责各类档案资料的收集、整理、立卷归档和规范化管理工作。

负责拟订行业财务会计、资产和专项资金管理制度,指导全县交通运输行业的财务会计和审计工作;负责公路、水路基础设施建设融资、信贷、利用外资等财务管理工作;组织拟订公路、水路投融资政策,协调有关财税政策;监督专项资金的使用;承担局机关和直属事业单位财务及资产的监督和管理工作、内部审计工作。

承担局党支部办公室的相关工作,开展好党支部建设,党员发展、管理,党费收缴,党员理论学习教育、培训活动等工作。负责组织开展局党风廉政建设的相关工作,做好上级的党风廉政建设迎检工作;协助抓好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各项工作的落实;负责联络党风廉政建设的有关活动。

负责全县国防交通工作,贯彻执行国家国防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规章;规划编制国防交通路网布局,提出全县国防交通建议;参加国防交通工程设施的勘察、设计和竣工验收;拟订国防交通保障计划;组织管理国防交通专业保障队伍;组织军事行动和其他紧急任务交通保障,负责民用运力国防动员;制订和实施国防交通物资储备计划。

咨询电话0872-6526535

办公地址:永平县博南东路8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800-11301400-1730(节假日、公休日除外,季节性办公时间调整见公告)。

)综合规划管理股

工作职责包括综合规划、计划、统计、法规等,具体职责是:

组织拟订综合交通运输发展战略、政策、体系专项规划,承担有关协调工作统筹衔接公路、铁路、水路、民航和邮政专项规划并提出草案指导综合交通运输枢纽规划;参与拟订物流业发展战略和规划,提出有关政策和标准负责提出固定资产投资规模、方向和财政性资金安排建议并监督实施,按照规定权限审批、核准固定资产投资项目。承担公路、水路基础设施的布局规划和审查工作,行业基本建设、技术改造项目、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的编制上报工作;承担全县交通专项规划编制工作;承担行业预测、信息、统计工作。

拟订公路、水路行业科技、教育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组织实施重大科技项目;组织科技信息交流和重要科研项目的申报。

负责综合交通运输统计工作,监测分析交通运输运行情况,发布有关信息。负责行业环境保护和节能减排、利用外资工作。负责组织交通行业扶贫、规划投资工作。

负责拟订综合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政策、应急预案并监督实施;贯彻执行有关公路、水路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政策和标准,拟订应急预案;监督执行有关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政策和标准

咨询电话0872-6524189

办公地址:永平县博南东路8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800-11301400-1730(节假日、公休日除外,季节性办公时间调整见公告。

)基本建设管理股

工作职责包括基本建设管理的各项工作,具体职责是:

承担公路、水路基本建设市场监管工作,贯彻执行公路、水路基本建设政策、制度、技术标准和实施办法并监督实施;承担公路、水路建设工程设计审查、施工许可申报、招投标管理、实施监督和交(竣)工验收工作;承担公路、水路基本建设行业(单位)资质审查和管理工作、信用评价工作,承担总工办职责;指导和监督管理公路、水路建设工程环保设计、施工工作;指导农村公路建设工作。

咨询电话0872-6523655

办公地址:永平县博南东路8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800-11301400-1730(节假日、公休日除外,季节性办公时间调整见公告。

运输安全管理股

工作职责包括公路运输管理、水路运输管理、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管理等,具体职责是:

负责拟订全县运输行业的政策、标准,维护运输市场的平等竞争秩序,建立完善的服务体系;负责制定农村客运、城乡公交及出租车中长期规划和近期发展计划;规划农村客运、城乡公交线路及站点的设置工作;城乡出租车辆的营运管理,负责城乡公交涉及国家法律法规及相关政策落实情况的监管职责;负责营运车辆综合性能检测机构、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机构管理工作。

对所辖水域实施水上交通安全监督管理;负责对水上运输、港口、码头,实施运输许可和经营许可的审核并按程序上报州局;对港口、码头行政管理和安全监督;对船舶和浮动设施进行登记和检验;组织对船员进行考试、发证;对船舶进行安全检查、进出港签证和防污染管理;维护通航秩序,及时制止违法行为,对船舶的交通事故进行调查处理,负责海事行政审批事项。

承担公路建设、水路运输企业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指导公路运输企业安全生产管理工作;依法组织或参与有关事故调查处理工作;组织协调重点物资运输和紧急客货运输;负责防灾减灾、自然灾害和重大突发事件处置的组织、协调和指导工作。

咨询电话0872-6523655

办公地址:永平县博南东路8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800-11301400-1730(节假日、公休日除外,季节性办公时间调整见公告。

)路政养护管理(公路管养安全股   公路路政管理、)

工作职责包括公路路政管理、公路养护管理等,具体职责是:

负责全县地方公路路政管理工作,路政行政审批事项,指导乡镇开展辖区乡村公路管理工作;承担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的前期工作和后期评价工作;指导交通行业精神文明建设与行风建设。

负责拟订公路水路养护管理实施细则,指导、监督公路水路养护管理工作;负责审核、上报公路水路养护年度计划,监督养护计划执行和养护质量;统筹安排和监管养护资金;监测和协调重要干线运输网运行;负责安排公路水路灾害防治和抢修任务,负责公路养护大中修、路网改造项目的编制、申报、组织实施;指导全县农村公路养护工作。

咨询电话0872-6526509

办公地址:永平县博南东路8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800-11301400-1730(节假日、公休日除外,季节性办公时间调整见公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