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法定主动公开 / 预决算公开 / 预算公开
  • 索引号: 15249140K/2022-00005
  •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
  • 发布机构: 永平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
  • 成文日期: 1644988820000
  • 发文字号: 〔〕
  • 体裁: 报告

永平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 永平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17日
  • 来源: 永平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监督索引号53292801831200000

永平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

2022年预算公开目录

第一部分永平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五、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九、其他公开信息

第二部分永平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2022年部门预算表

一、财务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预算表

三、部门支出预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按功能科目分类)

六、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七、基本支出预算表(人员类、运转类公用经费项目)

八、项目支出预算表(其他运转类、特定目标类项目)

九、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本级下达)

十、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另文下达)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二、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三、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十四、省对下转移支付预算表

十五、省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六、新增资产配置表

永平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2022

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1.负责公安交通管理业务工作,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和《云南省道路交通安全条例》等法律和规章,以及县委、县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赋予的公安交通管理职责任务。

2.依法处理各类道路交通事故;依法纠正和处理各类交通违法行为。

3.负责全县城乡道路交通秩序管理活动,参与涉路治安案件、刑事案件和突发事件的处突及抢修保通工作。

4.负责依法组织实施机动车行驶证和号牌审批、机动车登记、检验合格标志核发等机动车管理工作;负责机动车驾驶证审批、考试发证、审验等驾驶证管理工作;依法加强对机动车安全检验机构、机动车回收报废企业、驾驶人培训站(校)的监督管理。

5.负责事故处理、秩序管理、车辆和驾驶人管理等业务,积极开展打击涉车违法犯罪工作。

6.承担全县交警开展重大活动(会议)和重要人物的交通安全警卫组织工作。

7.负责交警部门执行职务中发现的重点群体的交通安全警示教育工作,参与组织实施全县道路交通安全社会化宣传教育及交通安全知识普及工作。

8.承担大队本级的财务装备、勤务保障管理。

9.负责永平县预防道路交通事故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常工作。

10.完成县委、县政府以及上级公安机关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二)机构设置情况

我部门共设置7个内设机构,除了大队部外,下设6个交警中队和1个车管分所,分别是:老街中队、黄连铺中队、曲硐中队、杉阳中队、龙街中队、双鹤桥中队和车辆管理分所。交警大队机构规格为正科级,内设机构为副科级。

(三)重点工作概述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做好全年公安交管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2022年全县公安交管工作的总体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公安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州第九次党代会和中央及省州政法工作会议、公安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州局党委确定的“1110”基本思路,以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为主线,以“大理之问”激发的活力为动力,以“强政治、提效能、重结果”专项督察为抓手,以春运交通安保工作为首战,以“六个新”(事故预防“减量控大”有新突破、城区交通综合治理水平有新提升、农村群众出行难出行不安全有新改善、车驾管服务效能有新提高、规范执法有新成效、公安交警队伍有新面貌)为目标,全力抓好公安交管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一个安全稳定的交通环境。

1.围绕一条主线,全力确保党的二十大交通安保工作万无一失。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这一主线,谋划、部署、推动、落实公安交管各项工作,并将之贯穿全年工作始终。一是全力落实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各项措施。确保安保维稳工作绝对安全、万无一失。二是抓实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

2.紧盯两个重点,着力提升管党治警和交管服务能力水平。一是从严管党治警;二是交管服务创新工作。

3.聚焦三项工作,努力补齐长期制约我州公安交管工作发展的短板。一是基础工作夯实; 二是科技信息化建设;三是执法规范化建设。

4.打好四场攻坚战,进一步夯实事故预防基础。一是源头隐患治理攻坚战; 二是重点违法查处攻坚战;三是城区治堵攻坚战;四是交通安全宣传攻坚战。

5.实现五大目标,切实推动全县公安交管工作上新台阶。

努力实现“事故少、秩序好、服务优、队伍稳、争先进”五大目标,即:实现一般程序处理事故稳中有降、死亡事故减少、影响恶劣群死群伤事故不发生、交通安全形势平稳可控;城区道路堵、交通乱、秩序差的状况有较大改观,辖区公路不发生长时间、长距离交通拥堵;交管服务工作更加便捷优质高效,规范执法取得新的成效;辖区不出现涉警重大负面舆情,杜绝队伍问题发生;公安交管各项工作考核排名实现争先进位。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部门编制2022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额供给单位1个;差额供给单位0个;定额补助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额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1个;参公单位0个;事业单位0个。截止202112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21人,其中:行政编制21人,工勤人员编制0人,事业编制0人。在职实有20人,其中: 财政全额保障20人,财政差额补助0人,财政专户资金、单位资金保障0人。

离退休人员 4人,其中:离休 0人,退休 4人。

车辆编制6辆,实有车辆6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22年部门财务总收入895.5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895.55万元,政府性基金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

与上年对比,2022年部门财务总收入增加79.14万元,增长9.7%,其中:一般公共预算增加114.97万元,增长14.7%。一般公共预算增加的主要原因分析是:在职人员工资预算数增加,“五险两金”预算数也相应增加;项目预算数上年无,2022年增加项目40.00万元。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22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895.55万元,其中:本年收入895.55万元,上年结转收入0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895.55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财政拨款0万元。

与上年对比,2022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增加79.14万元,增长9.7%,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增加114.97万元,增长14.7%。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增加的主要原因分析是:在职人员工资拨款增加,“五险两金”拨款也相应增加;项目拨款上年无,2022年新增项目拨款40.00万元。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22年部门预算总支出895.55万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895.5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855.55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39.14万元,增长4.8%,主要原因分析是:在职人员工资拨款增加,“五险两金”拨款也相应增加;项目支出40.00万元,与上年对比,新增40.00万元,主要原因分析是:上年无项目预算支出,新增了永平县交通智能监控系统建设和专用线路租赁项目预算支出。

(一)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我部门2022年部门预算财政拨款安排支出895.55万元,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主要用于:

2040201公共安全支出—公安—行政运行488.30万元,主要用于民警工资福利支出和一般公用经费、会议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等经费支出。

2040202公共安全支出—公安—一般行政管理事务241.20万元,用于辅警人员工资和医疗保险、养老保险、大病保险、工伤和生育保险五险支出。

2040219公共安全支出—公安—信息化建设40.00万元,是永平县交通智能监控系统建设和专用线路租赁项目支出。

208050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46.90万元,主要用于缴纳民警基本养老保险。

208050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5.86万元,主要用于缴纳民警职业年金。

2101101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行政单位医疗26.38万元,主要用于缴纳民警基本医疗保险费。

2101103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公务员医疗补助11.73万元,主要用于缴纳民警医疗互助费。

2210201住房保障支出—住房改革支出—住房公积金35.18万元,主要用于缴存民警住房公积金。

(二)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我部门2022年部门预算财政拨款安排支出895.5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855.55万元,项目支出40.00万元。按部门经济科目分组具体为:

1301工资福利支出575.0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75.08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30101基本工资支出97.4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97.45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30102津贴补贴支出226.8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26.81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30103奖金支出122.1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22.13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30108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46.9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6.90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30109职业年金缴费支出5.8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86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30110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支出26.3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6.38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30111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支出11.7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1.73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30112其他社会保障缴费支出2.6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64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30113住房公积金支出35.1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5.18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2302商品和服务支出320.4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80.47万元,项目支出40.00万元)。

30201办公费支出5.2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20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30205水费支出2.8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80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30206电费支出1.5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50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30207邮电费支出0.2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25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30209物业管理费支出0.5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52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30214租赁费支出40.0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万元,项目支出40.00万元)。

30215会议费支出0.2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20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30216培训费支出0.3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30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30217公务接待费支出0.3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30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30226劳务费支出241.2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41.20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30228工会经费支出3.1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12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30231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2.8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83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30239其他交通费用支出22.2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2.25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五、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我部门无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项目。

(一)与中央配套事项:我部门无与中央配套事项。

(二)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我部门无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三)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我部门无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的有关规定,编制了2022年政府采购预算,共涉及采购项目1个,政府采购预算总额2.5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2.55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永平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合计29.25万元,较上年减少2.12万元,下降6.76%,具体变动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

永平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2022年因公出国(境)费预算为0万元,与上年一致,无增减变动,共计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因公出国(境)0人次。

我部门2022年因公出国(境)费预算与上年一致,无增减变动。

(二)公务接待费

永平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2022年公务接待费预算为5.65万元,较上年减少0.82万元,下降12.7%,国内公务接待批次为95次,共计接待850人次。

减少原因:认真贯彻中央八项规定,落实厉行节约有关要求,逐年减少公务接待支出。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永平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2022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为23.60万元,较上年减少1.30万元,下降5.2%。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与上年一致,无增减变动;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3.60万元,较上年减少1.30万元,下降5.2%。共计购置公务用车0辆,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为6辆。

减少原因:认真贯彻中央八项规定,落实厉行节约有关要求,逐年减少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一)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

2022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按照目标设定,预算配置、预算执行、预算管理、职责履行、履职效益为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紧紧围绕防事故、保畅通、维稳定、促和谐和疫情防控的总要求,以“事故少、秩序好、服务优、队伍稳、争先进”为目标,认真完成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及处理工作、机动车及驾驶人管理工作、道路交通秩序管理工作、交通安全宣传等各项公安交管工作,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一个安全稳定的交通环境。

(二)重点项目绩效目标

永平县交通智能监控系统建设和专用线路租赁项目绩效目标:提高我县智能交通管控能力和水平,预防、减少各类道路交通违法和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全面提升新形势下掌控道路交通秩序的能力,全力维护全县道路交通秩序安全、有序、畅通。

九、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1.经济科目:指政府支出按经济性质和具体用途所作的一种分类科目,具体设类、款两级。

2.功能科目:指政府支出按其主要职能活动所作的一种分类科目,主要反映政府活动的不同功能和政策目标,具体设类、款、项三级。

3.一般公共预算:是对以税收为主体的财政收入,安排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维护国家安全、维持国家机构正常运转等方面的收支预算。

4.政府性基金预算:是对依照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在一定期限内向特定对象征收、收取或者以其他方式筹集的资金,专项用于特定公共事业发展的收支预算。

5.“三公”经费: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

1)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

3)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永平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2022年机关运行经费安排258.22万元,主要用于保障部门正常运转的公用经费,主要包括办公费5.20万元、印刷费、水费2.80万元、电费1.50万元、邮电费0.25万元、物业管理费0.52万元、会议费0.20万元、培训费0.30万元、公务接待费0.30万元、劳务费241.20万元、工会经费3.12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83万元。

与上年对比减少54.60万元,下降17.5%,主要原因一是辅警人员劳务费较上年相应减少;二是进一步压缩办公费支出。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11231日,永平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资产总额1494.55万元,其中,流动资产141.65万元,固定资产115.70万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万元,在建工程1167.16万元,无形资产14.78万元,其他资产55.26万元。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减少314.97万元,其中固定资产减少12.42万元,主要是计提固定资产折旧。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万元;报废报损资产0项,账面原值0万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万元;资产使用收入0万元,其中出租资产0平方米,资产出租收入0万元。鉴于截至202112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精准数据,需在完成2021年决算编制后才能汇总,此处公开为202112月资产月报数。

监督索引号53292801831200111


    附件:永平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表20220217040218954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