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法定主动公开 / 预决算公开 / 预算公开
  • 索引号: 15248893J/2022-00014
  •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
  • 发布机构: 永平县审计局
  • 成文日期: 1645124644000
  • 发文字号: 〔〕
  • 体裁: 报告

永平县审计事务中心2022年预算公开

  • 永平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18日
  • 来源: 永平县审计局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监督索引号53292801855700000

永平县审计事务中心2022年预算公开目录

第一部分 永平县审计事务中心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五、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九、其他公开信息

第二部分 永平县审计事务中心2022年部门预算表

一、财务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预算表

三、部门支出预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按功能科目分类)

六、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七、基本支出预算表(人员类、运转类公用经费项目)

八、项目支出预算表(其他运转类、特定目标类项目)

九、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本级下达)

十、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另文下达)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二、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三、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十四、省对下转移支付预算表

十五、省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六、新增资产配置表

永平县审计事务中心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负责政府投资建设项目的预算执行和决算的审计监督;根据上级审计机关授权,审计国家、省、州政府投资建设项目的预算执行情况和决算;开展对政府投资建设项目的全过程跟踪审计和执行审计调查;负责跟踪检查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审计决定的执行情况;对村级财务收支及管理情况进行审计监督;对村党组织和村民委员会、社区党组织和社区居民委员会的主要负责人进行经济责任审计;开展有关审计调查工作;指导监督有关部门和乡镇开展内部审计工作;完成上级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机构设置情况

审计事务中心为县审计局下属股所级公益一类全额拨款事业单位,内设一个股室为办公室。

(三)重点工作概述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会议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准确把握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对审计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工作,推动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推动进一步做好“六稳”工作和落实“六保”任务,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坚持主动服从服务大局,精准把握审计的职责定位,聚焦主责主业;坚持突出审计工作重点,紧紧围绕“三个加大”,更加突出关注重大政策措施、重大风险隐患、重点民生资金和项目;坚持优化审计组织方式,严控现场审计时间,加强审计工作统筹,发挥审计监督合力;坚持科技强审,创新审计方式方法,提高审计工作质量和效率。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部门编制2022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额供给单位1个;差额供给单位0个;定额补助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额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0个;参公单位0个;事业单位1个。截止202112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5人,其中:行政编制0人,工勤人员编制0事业编制5人。在职实有5人,其中: 财政全额保障5人,财政差额补助0人,财政专户资金、单位资金保障0人。

离退休人员 0人,其中: 离休 0人,退休 0人。

车辆编制0辆,实有车辆0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22年部门财务总收入 91.0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91.06万元,政府性基金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

与上年69.73万元对比增加21.33增加原因为我单位比去年增加一名事业人员,且本年有基础工资比上年调增情况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22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 91.06万元,其中:本年收入 91.06万元,上年结转收入0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 91.06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财政拨款0万元。

与上年69.73万元对比增加21.33,增加原因为我单位比去年增加一名事业人员,且本年有基础工资比上年调增情况。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22年部门预算总支出91.06万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 91.0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91.06万元,与上年69.73万元对比增加21.33,增加原因为我单位比去年增加一名事业人员,且本年有基础工资比上年调增情况;项目支出0万元,与上年对比无变化

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2010850事业运行74.53万元,主要用于事业运行经费支出。

2080505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6.15万元,主要用于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2080506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0.77万元,主要用于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

2101102事业单位医疗 3.46万元,主要用于单位医疗保险缴费支出。

2101103公务员医疗补助1.54万元,主要用于单位公务员医疗补助。

2210201住房公积金4.61万元,主要用于单位职工住房公积金缴费支出。

五、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与中央配套事项。

(二)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三)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永平县审计事务中心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合计0万元,较上年无增减变化原因为我单位三公经费与审计局一起使用,我单位无三公经费支出。

(一)因公出国(境)费

(二)公务接待费

永平县审计事务中心2022年公务接待费预算为0万元,较上年无增减变化,原因为我单位公务接待费与审计局一起使用,我单位无公务接待支出。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永平县审计事务中心2022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为0万元,较上年无增减变化,原因为我单位公务用车支出与审计局一起使用,我单位无公务用车支出。共计购置公务用车0辆,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辆。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审计机关重点项目为审计业务经费,该经费主要保障开展全年审计项目需要。永平县审计局按规定设置产出指标、效益指标和满意度指标。主要绩效指标有:一是出具审计报告或专项审计调查报告21篇;审计单位23个;审计罚没收入缴库率达到100%;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任中)审计项目≥1个;审计意见采纳率≥90%

九、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年初预算数:经同级财政部门批复的年初预算数。

      财政拨款收入:单位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其他收入:单位取得的未纳入财政预算或财政专户管理的投资收益、银行存款利息收入、租金收入、捐赠收入,现金盘盈收入、存货盘盈收入、收回已核销应收及预付款项、无法偿付的应付及预收款项等。

      项目支出:单位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之外发生的各项支出。

      资本性支出(基本建设):由发展改革部门安排的基本建设支出。

      资本性支出:各单位安排的资本性支出。由发展改革部门安排的基本建设支出不在此科目反映。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永平县审计事务中心2022年机关运行经费安排14.8万元,与上年12万元对比增加2.8万元,增加23.3%,增加原因为我单位比去年增加一名事业人员,相应支出也增加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11231日,永平县审计事务中心资产总额0.06万元,其中,流动资产0.06万元,固定资产0万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万元,在建工程0万元,无形资产0万元,其他资产0万元。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减少0.94万元,减少原因为上年结转其他收入形成支出,其中固定资产增加0万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万元;报废报损资产0项,账面原值0万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万元;资产使用收入0万元,其中出租资产0平方米,资产出租收入0万元。鉴于截至202112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精准数据,需在完成2021年决算编制后才能汇总,此处公开为20221月资产月报数。

监督索引号53292801855700111

永平县审计事务中心部门预算公开-- -公开表2022021705342986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