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试点领域信息公开 / 食品药品监管
  • 索引号: 46765270A/2022-00003
  • 主题分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 发布机构: 永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 成文日期: 1642703673000
  • 发文字号: 〔〕
  • 体裁: 通告

永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市场监管总局监督抽检01JD202116034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及核查处置情况通告

  • 永平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5日
  • 来源: 永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2021年市场监管总局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抽样单编号:01JD202116034不合格食品(春一品酸菜)涉及我县1家食品生产企业。现将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及核查处置情况通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永平县阿庆嫂食品有限公司工业园区分公司销售产品基本信息如下:

不合格食品基本信息表

抽样编号

01JD202116034

样品名称

春一品酸菜

生产日期

2021-10-21

型号规格

180g/

标称生产企业

\

被抽样单位

永平县阿庆嫂食品有限公司工业园区分公司

检验不合格项目

防腐剂混合使用时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的比例之和

检验机构

昆明海关技术中心

监管部门收到检验报告日期

2021-11-19

检验报告送达企业日期

2021-11-19

二、风险控制情况

20211121日,永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送达检验报告,并对该企业实施现场检查和询问。检查发现该公司经营的该批次酸菜共计159件,货值5724元,销售价每件40元,已销售159件,销售货值6360元,利润636元。经排查,该企业上述产品不合格原因可能是:该批次产品生产使用辅料糟辣椒是外购辣椒,可能是糟辣椒在制作过程中过量添加食品添加剂引起的。
    三、 核查处置情况

永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收到不合格检验报告后,及时将不合格检验报告送达企业并启动核查处置,对该企业销售场所实施现场检查。经调查,该公司共生产该批次酸菜共计159件,货值5724元,销售价每件40元,已销售159件,销售货值6360元,利润636元。永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四条的规定,责令企业整改,并决定处置如下:1、没收违法所得636元;2、处以罚款人民币12000元。

                           永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12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