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试点领域信息公开 / 生态环境
  • 索引号: 15248930Q/2022-00017
  • 主题分类: 国土资源、能源
  • 发布机构: 永平县自然资源局
  • 成文日期: 1643067753000
  • 发文字号: 〔〕
  • 体裁:

永平县自然资源局关于永平县博南文化园A12-1地块土壤污染状况调查报告的公示

  • 永平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5日
  • 来源: 永平县自然资源局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壤污染防治法》第五九十条第二款“用途变更为住宅、公共管理与公共服务的(简称‘一住两公’)变更前应当按照规定进行土壤污染状况调查”。现将大理州永平县博南文化园A12-1地块的土壤污染状况调查报告的简要内容公示如下:

一、地块基本信息

大理州永平县博南文化园A12-1地块位于大理州永平县博南路西侧、永昌路南侧、银河东路东侧,地理位置为:东经99°31'29.38'',北纬25°26'52.00''。地块在城市利用总体规划中划分为公园绿地,2020年6月后调整用途统一划拨给大理高速博南置业有限公司作为住宅用地。调查地块出让给大理高速博南置业有限公司之前一直为农田,目前地块处于闲置状态,未进行开发利用。

二、报告编制信息

委托云南宁茂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承担大理州永平县博南文化园A12-1地块土壤污染状况初步调查(调查第一阶段)工作,第一阶段土壤污染状况调查,主要是包括资料收集与分析、现场踏勘、人员访谈以及报告编制。

三、报告主要结论

大理州永平县博南文化园A12-1地块位于大理州永平县博南路西侧、永昌路南侧、银河东路东侧,地理位置为:东经99°31'29.38'',北纬25°26'52.00''。地块在城市利用总体规划中划分为公园绿地,2020年6月后调整用途统一划拨给大理高速博南置业有限公司作为住宅用地。经现场踏勘、对周边居民和相关人员的访问,再结合Google Earth,该地块东邻永平县博南文化园A12-2、A12-4地块、西邻银河东路、北邻书香庭院居民住宅区、南邻中屯河。该地块及周边区域当前和历史上不涉及工矿用途、规模化养殖、有毒有害物质储存与输送、无危险物品存放、固废堆放以及倾倒的情况。依据《建设用地土壤污染状况调查技术导则》(HJ25.1-2019)第一阶段土壤污染状况调查是以资料收集、现场踏勘和人员访谈为主的污染识别阶段。若第一阶段调查确认地块内及周围区域当前和历史上均无可能的污染源,则认为地块的环境状况可以接受,调查活动可以结束,无需进入第二阶段的调査因此大理州永平县博南文化园A12-1地块的环境状况可以接受,调查活动可以结束,无需进入第二阶段的土壤污染状况调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