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试点领域信息公开 / 安全生产
  • 索引号: 88210369L/2022-00008
  • 主题分类: 文化、广电、新闻出版
  • 发布机构: 永平县文化和旅游局
  • 成文日期: 1643052762000
  • 发文字号: 〔2022〕
  • 体裁: 其他

“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双抓实,县文化和旅游局多措并举为岁末年初文化旅游行业安全稳定保驾护航

  • 永平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7日
  • 来源: 永平县文化和旅游局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双抓实,县文化和旅游局多措并举为岁末年初文化旅游行业安全稳定保驾护航

为扎实抓好全县文化旅游行业岁末年初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和文旅市场秩序整治工作,永平县文化和旅游局多措并举,全力抓实文旅场所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全县文化和旅游市场安全稳定。

一、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安全责任

一是组织业务股室负责人,县城区域内的文化娱乐场所(网吧、KTV、酒店、电影院)及曲硐景区负责人,召开了永平县文化和旅游行业2022年安全生产暨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了各级关于近期文化和旅游行业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市场秩序整治的要求,对我县文化和旅游行业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二是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由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分管领导和各股室馆所负责人签订《2022年度安全生产“一岗双责”目标责任书》,压实安全生产责任。三是我局与辖区内各文化娱乐场所经营业主签订年度安全生产责任书,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二、加强日常管理,工作常抓不懈

一是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行文旅场所挂包责任制,由全局62名干部职工对县城内网吧、KTV、星级酒店、旅游景区和公共文化服务场所等30个场所包保管理,指导挂包企业做好测温登记、扫码验码、场所消杀等疫情防控措施并完善台账资料。二是加强与文旅场所经营业主对接联系,做好企业管理和服务,通过微信工作群、电话等方式及时将各级各部门关于文旅行业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要求传达到相关企业,确保上情下达,下情上报。

三、加强督查检查,消除安全隐患

联合县应急局、县消防救援大队等部门组成专项检查组,对县城内网吧、KTV等文化娱乐场所开展全覆盖、多层级、拉网式的安全生产、疫情防控排查整治,重点检查各场所的安全通道、灭火器械、线路电路是否存在隐患和体温监测、扫码验码、入口登记、戴口罩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对于检查发现的问题,现场下发整改通知,督促场所负责人及时整改到位,全面消除安全隐患,防范各类事故发生。共出动检查人员11人次,检查场所14家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