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法定主动公开 / 预决算公开 / 绩效评价
  • 索引号: 15248770H/2021-01661
  •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
  • 发布机构: 永平县总工会
  • 成文日期: 1635963308000
  • 发文字号: 〔〕
  • 体裁: 报告

永平县总工会2020年工会经费项目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 永平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0日
  • 来源: 永平县总工会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一、基本情况

(一)项目概况

根据永财预【2020】60 号文件,按在职职工工资总额的2%足额列入部门年度预算,部门预算安排的工会经费,各预算单位应上缴上级主管工会的40%部分,由县财政代扣代缴,所收工会经费主要用于开展各项活动、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发放工资等日常工作。该项目预算安排总额360万元,其中:县财政安排360万元。财政拨款金额360万元,资金到位率100%。项目实际支出金额360万元,资金使用率100%。

(二)项目绩效目标

围绕职工合法权益的重大问题,进行调查研究,向上级反映职工群众的思想和愿望要求。参与涉及职工切身利益的有关立法和政策、措施。工资发放率不低于95%,足额上解经费和补助下级,按要求完成各项活动。制定好计划和方案,组织好活动,抓好问题落实反馈工作。

二、绩效评价工作开展情况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按照县财政局安排部署,我单位召开了相关人员会议,安排部署预算绩效评价工作,明确了由一名分管领导专门负责此项工作,具体工作由财务部牵头,组织、协调和督促落实此项工作。

二是制定实施方案。为推进绩效管理工作健康有序开展,根据有关规定和要求,制定印发了《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实施方案》,对评价的项目、时间及责任人等明确了主体责任,规范了工作内容,确保绩效评价工作有章可循,有序开展。

三是稳步推进工作。按照县财政相关要求,评价工作以部门单位自评为主,由县财政主管部门对我单位绩效自评工作进行督查、复审。经过汇审,我们将该项目绩效评价报告上报县财政局。

三、综合评价情况及评价结论(附相关评分表)

四、绩效评价指标分析

 从综合评价得分情况看,此项综合评价满分为100分,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一)统筹规划、目标引领,合理设定年度绩效目标。永平县总工会年度履职目标编制科学,绩效指标设定基本明确。绩效目标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总体规划、部门“三定”方案确定的职责、部门制定的中长期实施规划和部门年度工作任务;部门整体的绩效目标与部门年度的任务数或计划数相对应,与本年度部门预算资金相匹配。

(二)预算管理总体规范,监督管理制度基本健全。县总工会制定及转发了一系列财务管理规定和工会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管理制度健全,资金使用基本符合国家财经法规、财务管理制度以及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的规定;预算管理基础数据信息和会计信息基本真实、完整、准确,并按规定进行公开。

(三)部门资产有效保障了履职。县总工会制定了《永平县工会资产监督管理办法》,提高资产使用效益。总体来看,县总工会的资产管理安全性和利用程度较高。

(四)项目产出情况

1.数量指标完成情况:按照工会部门职责要求,按要求在全县举办文体、维权等活动,按时完成工作任务。

2.质量指标完成情况:按照工会部门职责要求,按时完成相关工作。

3.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完成情况:按照工会部门职责要求,按时完成相关工作,受益人群满意度达到100%。

五、主要经验及做法、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分析

(一)主要经验及做法如下:

按照工会部门职责,在全县举办知识竞赛,举办“三八”活动暨女工维权月,举办预决算培训会;开展五一奖章评选表彰,“五一”职工文艺汇演;举办象棋、篮球、歌咏等比赛;开展职工技能大赛,送春联活动。

(二)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分析如下:

深入基层不够,服务意识有待提高。

六、有关建议

加强服务意识,深入基层。通过举办各项活动、培训,进一步提升全县职工综合素质,增加职工干事创业的积极性,构建和谐的劳动关系,为全县经济建设贡献工会力量。

七、其他需要说明的问题

 无

永平县总工会

                         2021年11月4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