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法定主动公开 / 预决算公开 / 绩效评价
  • 索引号: 15248770H/2021-01706
  •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
  • 发布机构: 中共永平县委组织部
  • 成文日期: 1639015199000
  • 发文字号: 〔〕
  • 体裁: 报告

中国共产党永平县委员会组织部2020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 永平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3日
  • 来源: 中国共产党永平县委员会组织部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概况

1.主要职能:(1)在县委领导下,结合本县实际,提出实施党的组织路线的具体措施,经县委批准后,认真贯彻执行;(2)制定干部人事工作的有关规定和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建议方案,负责全县干部工作的宏观管理;(3)研究指导全县干部选拔任用和干部监督工作,干部审查、历史遗留问题的审理工作,管理党员、县管干部的申诉和来信来访工作,贯彻落实干部监督工作的各项政策规定;(4)负责做好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对全县各级党的组织建设进行调查研究,提出意见、建议;(5)研究和指导全县干部教育工作,拟定全县干部教育培训计划,组织县管干部、组织系统干部和有关党政干部进行培训,指导、协调、检查全县干部教育工作;(6)指导全县人才工作,推动和促进社会各类人才成长、开发和合理配置,负责选拔和管理有突出贡献的专家和专门人才;(7)负责公务员考核录用调配、考核奖惩、培训和工资福利等事务,贯彻落实公务员管理的有关政策法规、制度措施,指导全县公务员队伍建设和绩效考核;(8)领导县直属机关(含党组织关系在永平的省州直属单位)党的工作,领导所属基层党组织抓好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制度建设;(9)负责老干部工作,贯彻落实党的老干部工作各项方针政策,加强老干部队伍的思想政治工作,做好老干部的管理和服务;(10)负责全县公务员(干部)统计、党员统计、人才统计、干部人事档案和干部文书管理;(11)统一管理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12)完成好县委和上级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任务。

2.部门基本情况中国共产党永平县委员会组织部属财政全供给单位,内设机构有10个:办公室、干部股、干部教育股、干部监督股(举报中心)、公务员管理股、组织股、人才股、调研宣传股、机关党建股、老干部管理服务股。中国共产党永平县委员会组织部2020年末实有人员编制29人。其中:行政编制22人(含行政工勤编制2人),事业编制7人(含参公管理事业编2人);在职在编实有行政人员20人(含行政工勤人员2人),事业人员4人(含参公管理事业人员0人、工勤0人);退休人员0人。

(二)部门绩效目标的设立情况

年初设立项目绩效目标,组织项目实施,年末开展项目绩效自评,确保资金发挥效益。

1.年初设定的总目标一是夯实基层党组织基础,强化党员教育管理,统筹推进机关、农村、“两新”、老干等领域党建工作,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二是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持续增强干部教育培训的时代性、针对性、有效性,为永平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三是落实好离退休老干部政治待遇、生活待遇,加强老干党组织建设,引导老干部发挥优势,为永平发展凝聚思想共识、贡献智慧力量。

2.年度绩效目标是夯实基层党组织基础,提升基层党建质量。全面启动“智慧党建”三年行动计划,全面推进党支部规范化达标创建,稳步推进“双整百千”四级联创工作,提升党员队伍整体能力素质,抓实“三个组织化”促乡村脱贫振兴,持续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强化活动场所阵地功能、健全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组织体系。二是统筹“育”“选”“管”三个维度,提升干部队伍素质,实现干部能力素质和专业水平明显提升。三是通过“党支部+学习小组”“党支部+老年大学”“党支部+老年社团”等多种形式,抓实老干党组织建设,落实好离退休干部各项待遇。

(三)部门整体收支情况

中国共产党永平县委员会组织部2020年度收入合计1444.61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444.61万元含上级补助收入107.67万元,占总收入的100.00%。中国共产党永平县委员会组织部2020年度支出合计1103.8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85.96万元,占总支出的34.96%;项目支出717.93万元,占总支出的65.04%。项目支出中用于保障部门系统运行经费6.98万元,基层党建工作项目经费支出298.42万元,干部工作项目经费支出20.87万元,老干部工作项目经费支出139.62万元,党组织书记、困难党员补助经费支出41.37万元。

(四)部门预算管理制度建设情况

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相关规定,结合部门工作实际情况,强化执行力度,各项目资金的使用遵守财务管理制度及有关项目资金管理办法规定,不存在虚列、截留、挤占、挪用的情况。

二、绩效自评工作情况

(一)绩效自评目的

通过项目立项情况(重点是绩效目标的设置情况)、资金使用情况、项目实施管理情况、项目绩效表现情况,及时发现预算申报、管理及实施效果中的薄弱环节,及时发现项目实施存在的问题,并提出相应的对策建议,为完善专项资金项目决策与管理制度,改进项目管理工作提供参考。通过绩效自评,了解资金使用是否达到了预期目标、资金管理是否规范、资金使用是否有效,检验资金支出效率和效果,分析存在问题及原因,及时总结经验,改进管理措施,不断增强和落实绩效管理责任,完善工作机制,有效提高资金管理水平和使用效益。

(二)自评组织过程

1、前期准备按照2020年年初确立的整体支出绩效评价体系,拟定评价计划,及早安排部署。由常务副部长负责,财务室、办公室牵头,责任股室配合,确保评价工作准确、有效

2、组织实施根据评价计划拟定组织实施方案、评价指标体系。在整体支出和项目支出绩效评价共性指标体系框架的基础上,结合年初预算批复的部门整体支出和项目支出绩效指标、部门职责以及项目特点,补充设计个性指标,确定部门整体支出和项目的绩效自评体系,组织评价工作。同时根据评价情况积累经验,逐步建立适应部门和项目特点的绩效自评指标库。

三、评价情况分析及综合评价结论

2020中国共产党永平县委员会组织部整体绩效目标包括产出指标、效益指标、满意度指标3个方面,涉及数量指标、质量指标、时效指标、社会效益指标、满意度指标共5个三级指标。项目资金拨付及时,完成情况达到了预期目标。组织部门大组工网、云南基层综合服务平台、云视频会议系统安全、稳定、正常运行办公效率提升,“智慧党建”内外网系统初步建成。基层党建质量稳步提升,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发挥,基层活动阵地建设进一步夯实,党员教育培训按时按质完成。干部工作实现新突破,培养了一批忠诚干净担当高素质专业化的永平铁军队伍。老干部工作稳步推进,老干党组织建设不断加强,老干部各项待遇落实到位。项目评价结果为良好。

四、存在的问题和整改情况

部分绩效考核指标难以细化例如部门部分保运转的综合性项目,严格意义上的量化考核难以执行,后期评价存在一定难度。

预算绩效管理不够成熟。一是部分项目金额较小,基本属于工作经费、人员津贴等,评价指标难以确定二是缺乏绩效管理专业人才,绩效管理水平待提升

五、绩效自评结果应用

强化年度绩效评价结果应用。针对绩效自评中存在的问题,积极建立整改机制,及时调整和优化后续项目和以后年度预算支出的方向和结构,进一步合理配置资源,完善项目管理办法,切实提高项目管理水平、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和部门工作效率。

六、主要经验及做法

(一)科学预算编制结合部门发展实际,科学设定年度实施项目确保设置的项目绩效目标科学、合理、有效。                                                                                                            

(二)严格预算执行。在整个预算期内,严格按照年初制定的绩效目标,有效控制经费范围、合理合规使用资金。                                                                                                                (三)完善绩效评价机制。充分发挥项目绩效评价工作组的作用,形成责任领导、责任股室、责任人相互配合、相互协作的工作机制。针对绩效自评中存在的问题,积极建立整改机制,及时调整和优化后续项目和以后年度预算支出的方向和结构。

七、其他需要说明的问题

无。

中国共产党永平县委员会组织部

                            2021119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