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法定主动公开 / 市场监管
  • 索引号: 88210369L/2021-00067
  • 主题分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 发布机构: 永平县文化和旅游局
  • 成文日期: 1631319222000
  • 发文字号: 〔2021〕
  • 体裁:

永平县文化和旅游局以强有力的措施确保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及疫情防控督查整改工作有力有效

  • 永平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1日
  • 来源: 永平县文化和旅游局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永平县文化和旅游局以强有力的措施确保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及疫情防控

督查整改工作有力有效

为迅速、高效做好全县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和疫情防控工作,全面梳理文旅行业中存在的问题,打实国家卫生县城创建基础。文旅局高度重视,以最强的措施抓落实、抓整改,坚决消除文旅行业中存在的隐患问题。
    一、加强组织领导,研究分析找“症结”。王晓艳局长第一时间组织班子成员、股所站长召开工作安排部署会,分析研判文旅行业中逸品大酒店、东聚影城、信步3D国际影城、曲硐AAA级景区出现的问题,并亲自督导相关问题的抓落实,抓整改。

二、全面压实责任,现场督导“开处方”。9月8日,领导班子带队分别对文旅行业(KTV、网吧、风景区、电影院、公共文化场所)尤其重点对逸品大酒店、东聚影院和信步3D国际影城负责人开展面谈,并督促检查档案材料和被督查通报的相关问题,督促相关负责人坚决在第一时间内整改,确保创卫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的顺利开展及验收。

三、细化工作措施,宣传培训“治病灶”。9月9日,再次召开全县文旅行业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督查整改部署会,并在会议上通报了对相应的督查结果,对存在的共性问题和个性问题进行了分析研判,要求各相关行业开展自检自查,严格执行做好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的相关工作,一是政治站位要提高,把疫情防控工作放在首位,疫情防控事关安全,人人有责。创建国家卫生县城事关全县人民幸福,人人可享。二是思想认识要到位,随时会被督查,常常会被暗访,事事会被曝光。疫情防控和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不得松懈,不能有侥幸心理,必须常态化坚持。三是工作措施要落实,疫情防控“三部曲”,关口前移,测温、扫码、戴口罩;爱国卫生“六步走”,环境卫生要整洁、消毒台账要规范(果盘、电梯、卫生间、一客一换一消毒)、证照报告要有效、禁烟四害要扫除、对外公示要更新、档案资料要齐全。四是督查整改要从严,做到有问题及时整改并抓好落实。

四、建立长效机制,常态化监督“保健康”。一是执法队每月一督查,存在问题台账式管理,“销号”管理;二是党员为群众、企业办实事“结对帮扶”,每月开展帮扶督导1次,做好记录表。三是整改落实要到位。被县级行业部门督查问题,限时整改反馈,被县级专项督查,限时整改后写专题报告,被省州督查曝光1次,限时整改后写专题报告,同时“停业整顿一个月”,被省州督查曝光2次及以上,直接“停业整顿3个月”。四是与相关行业部门签订承诺书,确保爱卫和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的顺利开展。

在下步工作中永平县文化和旅游局将从以下三方面为抓手持续做好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及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一是加强文旅行业管理能力建设。充实执法队伍,健全执法监管网络,建立群众监督举报机制,全面提高行业监管能力。二是提高行业自律意识。加强从业人员培训,把行业卫生知晓率、疫情防控工作作为行业准入、行业评级的必要条件,从严要求,提升行业自律意识。三是强化依法监管。以创建国家卫生县城为契机,打赢疫情攻坚战为载体,加大执法监管力度,全面消除监管漏洞和盲区,建立“重点问题集中整治、日常管理责任制”的执法监管机制,强化管理失职责任追究机制,夯实监管责任,全面提高文旅行业的管理水平,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和爱卫工作不出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