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法定主动公开 / 预决算公开 / 绩效评价
  • 索引号: 15249319P/2021-00029
  •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
  • 发布机构: 永平县厂街彝族乡人民政府
  • 成文日期: 1638988895000
  • 发文字号: 〔〕
  • 体裁: 报告

2020年度厂街彝族乡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 永平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9日
  • 来源: 厂街乡人民政府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概况

厂街彝族乡位于永平县中南部,银江河中下游两岸,乡政府驻地距县城38公里,“厂街”因明清时期在此办厂采、炼铜矿而得名。东与龙街镇接壤,南同水泄乡相连,西与杉阳镇为界,北同博南镇毗邻,东西最大横距25.2公里,南北最大纵距23.48公里,辖区国土面积363.3平方公里,共有11个村民委员会172个村民小组,境内居住着汉、彝、回、傈僳等民族。到2020年年底,全乡总户数5670户,总人口16048人,彝族人口8784人,占总人口54.7%

2020年,厂街乡2020年预算总收入3232.8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财政预算3212.88万元,政府性基金收入20万元,单位其他资金收入0万元。

我乡行政单位:乡政府实有在职人数27人,其中公务员26人、工勤人员1人;参公单位:财政所实有在职人数1人;事业单位:国土和村镇规划建设服务中心实有在职人数4人,社会保障服务中心实有在职人数8人,文化旅游体育广播电视服务中心实有在职人数2人,农综中心实有在职人数24人;车辆编制3辆,实有车辆3辆。

(二)职能职责

厂街乡紧紧围绕促进经济发展、增加农民收入,强化公共服务、着力改善民生,加强社会管理、维护农村稳定,推进基层民主、促进农村和谐方面全面履行职责。负责宣传、落实好党和国家的政策、法律,保证《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其他法律法规及《中国共产党章程》和党内《条例》等制度的贯彻执行,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充分发扬民主,保证人民实行民主选举、民主决策、民主管理和监督;保证人民群众行使民主权利,依法享有广泛的权利和自由,依法管理自己的事情;保障人民群众和各类经济主体依法享有的权益;保障村民依法实行自治。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核心领导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巩固党在基层的执政基础,健全和完善党员教育机制,负责对基层干部职工的教育、培养、考核、使用和监督管理,努力建设一支业务精湛、作风过硬、服务优质、廉洁高效的干部职工队伍;指导支持群团组织开展工作。负责科学编制本乡经济社会发展规划,组织实施好农村义务教育、农业科技、公共卫生、公共安全、计划生育、畜禽防疫、森林防火、水资源保护、公共基础设施、基层文化建设、广播电视等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等事项;指导帮助村委会做好新农村建设规划和实施;组织引导林果、畜牧、烟草、能源、矿冶、建材、旅游、生物资源等特色产业和特色优势产品的发展并为其提供服务;负责小城镇的规划、建设、管理事项。组织、管理、督促服务中心为各类社会组织和农民提供优质高效的教育、医疗、文化、技术、体育等公共服务。负责管理督促本乡计划生育、救灾救济、养老敬老、殡葬改革、残疾人事业、社会保险、扶贫济困等社会保障事项等。

(三)部门绩效目标的设立情况

扎实履行职能职责,优化财政支出结构。积极面对乡村振兴起步难、疫情防控任务重、收支矛盾突出等困难,从严控制一般性支出。 统筹整合各种资源和财力,拓宽多元化筹资渠道。

)部门整体收支情况

2020年度我乡全年收入合计3232.88万元,分部门收入如下:

人大事务支出3.6万元

政府办公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447.94万元;

发展与改革事务支出12万元;

财政事务支出22.25万元;

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0.94万元;

教育支出255万元;

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48.73万元;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50.64万元

卫生健康支出58.34万元;

节能环保支出260万元;

城乡社区支出39.20万元;

农林水事务支出1780.54万元;

住房保障支出83.30万元;

灾害防治与应急管理支出50.40万元;

其他支出20万元

全年支出支出合计3050.24万元。分部门支出如下:

人大事务支出0.50万元。主要用于乡人大代表活动经费支出。

政府办公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405.63万元。主要是乡政府人员工资、办公经费、会议费、车辆经费、遗嘱补助等支出。

发展与改革事务支出8.5万元。主要是乡政府项目前期费支出。

财政事务支出22.25万元。主要是财政所人员工资、办公经费和管理上缴非税成本支出。

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0.94万元,主要用于车辆保险费支出。

国防支出1万元。主要是乡武装部办公经费支出。

教育支出255万元。主要是义务教育均衡发展项目建设支出。

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31.80万元。主要是文化站人员工资支出及办公经费支出。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49.84万元。 其中:行政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单位负担部分支出85.30万元;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2.83万元;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61.71万元,主要是社会保障服务中心人员工资及办公经费支出。

卫生健康支出58.34万元。其中:行政单位医疗支出19.94万元,事业单位医疗支出27.40万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支出11万元。

城乡社区支出34.70万元,主要用城乡社区规划与管理人员工资及办公经费支出。

农林水事务支出1963.14万元,其中:村级半供养人员工资、村委会运转经费支出357.68万元农综中心人员工资、办公经费及车辆经费支出270.53万元,农村道路建设支出25.20万元,扶贫项目支出1309.73万元

住房保障支出70.26万元。其中:农村危房改造项目支出6.97万元,行政事业单位住房公积金支出63.29万元。

灾害防治与应急管理支出28.34万元。其中:消防应急救援人员工资及车辆运行维护费支出5.34万元,中央及省级救灾资金支出23万元。

)部门预算管理制度建设情况

严格执行部门预算管理制度,贯彻“厉行节约”,建立完善了乡级及村级财务管理制度(试行),建立健全规范的节支增效措施和内控机制管理制度。

二、绩效自评工作情况

(一)绩效自评目的

客观公正地揭示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益和政府职能的实现程度,强化预算支出的责任和效率。

(二)自评组织过程

1.前期准备。根据下发的有关文件要求,我乡迅速向主要负责人报告有关情况。按照主要领导的指示意见 ,组建了绩效评价管理工作领导小组,迅速开展前期各项准备工作

2.组织实施。为确保绩效评价工作落到实处,取得成效,我乡对绩效自评工作进行了认真了解,对组织开展绩效考评明确了具体要求,对绩效评价指标进行了详细解读,为组织开展好绩效考评工作奠定了基础。根据县级方案要求,我乡组织力量进行了逐一梳理,并进行了数据分析,形成了绩效评价报告。

三、评价情况分析及综合评价结论

2020年永平县厂街乡财政所整体绩效目标包括产出指标、效益指标、满意度指标三个方面,涉及数量指标、质量指标、时效指标、成本指标、经济效益指标、社会效益指标、生态效益指标可持续影响指标及满意度指标共9个三级指标。优化了财政支出结构,保证日常公用经费正常运转确保各项目顺利实施全乡经济发展持续向好各项绩效指标均达到了预期效果,较好的完成了年度工作目标。项目评分100分,评价结果为优秀

四、存在的问题和整改情况

(一)存在问题

部分项目预算过程中编报的绩效指标不够科学,难以量化、考核。

(二)整改情况

严格按照上级部门要求,细化指标设定。按要求参加财务培训,提升业务能力与专业知识。

五、绩效自评结果运用

针对绩效评价中存在的问题,我单位高度重视,提出了进一步健全完善相关工作机制,加强财务管理,切实提高管理水平、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和部门工作效率,不断提高预算绩效管理水平。

六、主要经验及做法

1.领导重视,责任明确。乡政府成立了由乡长为组长,各站所长及乡政府其他成员为组员的项目领导组。领导组负责组织协调项目方面的各项工作,是项目顺利进行和保证项目质量的前提。

2.完善制度,规范管理。严格遵循专款专用的管理原则,进一步规范全乡资金管理工作。

3.抓好监督,保证质量。抓好制度建设,严格按政策、财经纪律办事,是保证质量,抓好监督检查的关键。

七、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无。

厂街彝族乡人民政府

2021119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