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法定主动公开 / 预决算公开 / 绩效评价
  • 索引号: 15249132Q/2021-00078
  •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
  • 发布机构: 中国共产党永平县委员会政策研究室
  • 成文日期:
  • 发文字号: 〔〕
  • 体裁:

中国共产党永平县委员会政策研究室2020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 永平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9日
  • 来源: 中国共产党永平县委员会政策研究室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2020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一、部门基本情况

部门概况

县委政研室的部门职能职责为:根据需要,起草、修改县委、县人民政府重要文件、文稿;根据县委、县人民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围绕党和政府的中心工作,组织乡镇、县级有关部门就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重大问题进行调查研究,提出意见建议,供县委、县人民政府决策参考;调查了解全县各乡镇、各部门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情况,及时向县委、县人民政府反映新情况、新经验,并提出相关建议;协调组织各类智囊机构、专家学者、社会研究力量,围绕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热难点问题进行调查研究和资料收集,为县委、县人民政府决策咨询提供服务;根据需要编撰宣传党的路线、方针和重大政策的文章或书籍;组织乡镇、县级有关部门编辑出版反映永平县情的资料图书;组织开展全面深化改革重大问题的政策研究,统筹协调有关方面提出的改革方案和措施,协调督促有关方面落实委员会决定事项、工作部署和要求;负责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日常事务工作;履行县烟叶产业发展协调领导组办公室(简称“县烟办”)工作职能,负责处理县烟办日常工作;完成县委、县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中共永平县委政策研究室为正科级单位,县委政研室下设综合股、调研股、改革协调督查股、烟叶工作股4个内设机构现有在职人员9人。

部门绩效目标的设立情况

年初设定的总体绩效目标为:紧扣县委、县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突出发挥政研参考、服务“三农”、助推改革职能,超前谋划,突出重点,强化措施,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一是抓实调查研究工作。深刻领会中央和省州出台的政策措施,积极主动深入基层调查研究,不断提高调研质量,加强督促指导。二是有序推进全面深化改革。突出重点,强化措施,扎实推进全县全面深化改革工作,确保改革取得实效、群众得到实惠。三是抓紧抓好烤烟生产工作。强化统筹协调和督促检查,按照“挂图作战”工作模式步骤层层抓好工作落实,抓好全县2020年烟叶生产工作。四是组织开展好年度综合考评工作。加强与州级相关部门对接,在参照州级考评工作做法的同时,制定出符合我县实际的年度综合考评实施办法,并抓好组织实施,促进全县重点工作目标圆满完成。五是推进乡村振兴工作。不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找准乡村振兴工作切入点,集中本部门资源优势,积极开展乡村振兴各项工作。

部门绩效支出指标:一是按时、按质完成《2020年调研报告》编纂任务;二是突出重点,强化措施,扎实推进全县全面深化改革工作,确保改革取得实效、群众得到实惠;三是制定出符合我县实际的年度综合考评实施办法,并抓好组织实施,促进全县重点工作目标圆满完成;四是按时完成2020年调查研究、全面深化改革、综合考评等工作任务。

部门整体收支情况

1.收入情况:中国共产党永平县委员会政策研究室部门2020年度收入合计490.03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490.03万元,占总收入的100.00%

2.支出情况:中国共产党永平县委员会政策研究室部门2020年度支出合计356.8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05.06万元,占总支出的57.47%;项目支出151.74万元,占总支出的42.53%

部门预算管理制度建设情况

依据相关规定,县委政研室制定了单位管理内控制度,依据内控制度,认真开展好相关工作。近年来,县委政研室先后制定了《财务制度》《财产管理制度》《公务接待制度》《车辆管理制度》《主要领导不直接分管干部人事工作、财务工作、项目建设和物资采购以及研究“三重一大”事项末位表态制度》等制度。

二、绩效自评工作开展情况

绩效自评目的

按照预算管理办法,坚持量入为出和专款专用原则,及时拨付专项资金,达到资金目的,产生较大的经济社会效益。

自评组织过程

1.前期准备。成立机构、明确各级职责;组织人员认真学习各种规章制度和管理办法;设计评价指标,确定评价标准值。

2.组织实施。按照文件要求,对照财政专项绩效评价指标体系,先自查、自评,再汇总上报。

三、综合评价情况及评价结论

绩效评价自评结果为优秀,结论是在资金使用方面,严格制定和执行了财务管理核算制度,资金使用规范,相关资料齐全,成本控制有效,无挪用、截留的情况发生。实现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

四、存在的问题及整改情况

绩效评价的指标设定有待细化。

五、绩效自评结果应用

充分发挥绩效评价以评促管效能,积极探索和建立一套预算管理相结合,多渠道应用评价结果的有效机制,努力提高绩效意识和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六、主要经验及做法

我单位建立了专项资金管理办法,严格遵循专款专用的管理原则。专项项目的申报严格按照财政资金管理办法进行,专项资金到位后及时进行了项目开展和资金投入。

七、其他需要说明的问题

本次评价工作是在县财政局的指导下完成的,由于受专业和评价能力的限制,指标不好确定,对评价结果可能产生一定的影响。

                 中共永平县委政研室

2021119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