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试点领域信息公开 / 养老服务
  • 索引号: 68821856T/2021-00097
  • 主题分类: 劳动、人事、监察
  • 发布机构: 永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成文日期: 1640634078000
  • 发文字号: 〔〕
  • 体裁:

永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大力开展全县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政策“户户知”宣传工作

  • 永平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8日
  • 来源: 永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为充分发挥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在保障和改善民生、增进人民福祉、实现共同富裕的重要作用,永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在全州率先开展全县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政策户户知宣传工作,通过全方位、多形式、深层次地宣传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保障政策,在群众中广泛树立早缴多得、长缴多得、多缴多得的缴费意识,让广大群众了解、关心、支持和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

一是抓好精准宣传。此次户户知宣传共印发全县各乡镇宣传材料5万多份,其中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政策宣传折页要求宣传发放到每一户群众,实现养老保险政策宣传全覆盖,使国家关于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的惠民政策切实做到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二是抓好重点宣传。户户知宣传工作中,针对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缴费档次、缴费补贴、缴费方式、待遇申领及发放、领取待遇资格确认等具体社保政策进行重点宣传,面对面向群众讲解早缴多得、长缴多得、多缴多得的缴费政策,树立群众早缴费、长缴费、多缴费的社保意识,提高广大群众的参保缴费积极性。

三是抓好法治宣传户户知宣传工作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守护好人民群众的每一分养老钱保命钱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宣传国家关于死亡冒领养老保险待遇、服刑人员违规养老领取保险待遇等相关法律法规,推动营造维护社保基金安全人人有责,骗取社保基金可耻的良好社会舆论氛围,切实保障好群众的每一分养老钱”“保命钱,维护好社会保险基金安全。

四是抓好集中宣传。202112月至20221月为全县集中宣传月,各乡镇、村(社区)集中开展资料发放、政策宣传、答疑解惑等宣传活动。同时,通过政府门户网站、永平微人社微信公众号、工作人员微信朋友圈等平台同步开展宣传。各级社保经办部门还将政策宣传资料等放置办事大厅窗口,供群众阅读领取,接受群众咨询,将政策宣传与业务办理相结合,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对养老保险政策的知晓度、满意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