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法定主动公开 / 审计信息
  • 索引号: 15248893J/2021-00016
  •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
  • 发布机构: 永平县审计局
  • 成文日期: 1640905433000
  • 发文字号: 〔〕
  • 体裁: 其他

永平县审计局关于永平县局融媒体中心等3个部门2020年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财务收支审计结果公告

  • 永平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31日
  • 来源: 永平县审计局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2021年第1

关于大理永平金光寺省级自然保护区管护局2020年度预算执行情况和其他财政

收支情况的审计结果公告

202131日至430日,永平县审计局对大理永平金光寺省级自然保护区管护局2020年度预算执行情况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进行了审计。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十六条的规定,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一)单位基本情况

大理永平金光寺省级自然保护区管护局属于财政全额拨款的事业单位。负责自然保护区的总体规划的编制和管理、项目的规划和实施、年度工作计划的制定,并组织实施;依法保护自然保护区内自然环境和自然资源,调查自然资源并建立档案,组织环境监测,自然保护区森林防火工作;野生动植物资源保护管理及野生动物肇事统计补偿等工作。内设办公室、计划财务科等4个科室,下设两个管护站。2020年末有人员16人。

(二)部门预算编制批复及执行情况

2020年永平县财政局《关于对2020年度部门预算的批复》(永财预〔2020107号)下达大理永平金光寺省级自然保护区管护局非税收入计划0元;财政拨款支出1,854,866.64元。其中:基本支出1,754,866.64元(其中:公务费33,000.00元);项目支出100,000.00元(其中:病虫害防治及生物多样性监测50,000.00元,林政资源巡护及森林防火工作50,000.00元。)

2020年大理永平金寺省级自然保护区管护局财政拨款收入完成2,276,195.98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2.71%。其中:基本支出拨款1,926,195.98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9.76%;项目支出拨款350,000.00元。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接待管理不够规范在审计过程中,发现存在个别接待报销手续不全不规范列支接待费等问题。

三、审计建议

(一)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相关规定,强化预算约束和预算执行,进一步加强财务管理,严格规范财务行为。

)厉行节约,严控“三公经费”的规模, 强化制度约束,严格执行相关规定。

四、整改落实情况

通过审计,大理永平金光寺省级自然保护区管护局制定了相关接待制度、规范了接待管理,同时采纳了审计提出的审计建议。

关于永平县融媒体中心

2020年度预算执行情况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结果公告

202156日至615日,永平县审计局对永平县融媒体中心2020年度预算执行情况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进行了审计。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十六条的规定,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一)机构设置情况

永平县融媒体中心属于财政全额拨款的事业单位,主要职能职责有:做好县广播电视台、内刊资料及“两微一端”等媒体的新闻信息工作;宣传报道好县委、县政府的重大决策和各期的中心工作;制定新闻舆论宣传规划和方案;开展公益广告等工作。下设:办公室、总编室、采集部等7个内设机构。2020年末有人员25人。

(二)部门预算编制批复及执行情况

永平县财政局《关于对2020年度部门预算的批复》(永财预〔202063号)下达永平县融媒体中心非税收入计划0.00元;财政拨款支出4,687,602.64元。其中:基本支出3,987,602.64元;项目支出700,000.00元(其中:《永平新闻信息》办报经费330,000.00元;广播电视播出安全防范保障经费20,000.00元;七彩云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服务费80,000.00元;《永平新闻》运行维护50,000.00元;《县市新闻联播—永平新闻》联办经费100,000.00元;《永平之声》微信公众号运行维护费30,000.00元;《永平新闻》稿费30,000.00元;手机报《永平快讯》办报经费60,000.00元。)

2020年永平县融媒体中心财政拨款收入完成4,812,495.03元。其中:基本支出拨款3,243,495.03元;项目支出拨款1,569,000.00元。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1.会计核算不够规范。

2.工会会员未缴纳会费4,791.00元。

三、审计建议

(一)完善单位预算管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相关规定,强化预算约束和预算执行,进一步加强财务管理,严格规范财务行为。

按时缴纳工会会员会费。及时补缴工会会员会费。

四、整改落实情况

通过审计,永平县融媒体中心规范了会计核算、收缴了工会会员会费,同时采纳了审计提出的审计建议。

中共永平县委党史研究室2020年度预算执行

和其他财政财务收支情况决算草案

编制情况审计结果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十六条的规定,永平县审计局于202056615日,对中共永平县委党史研究室2020年度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情况进行了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一)组织机构情况

中共永平县委党史研究室是县委直属参公管理事业单位,无下属单位,无内设机构,纳入预算、决算汇编范围的独立核算单位共1个。职能及主要工作是征集地方党史资料,力争立全地方党史;分析研究地方党史,力争立准地方党史;编纂出版地方党史书籍;开展党史宣传教育工作;管理全县地方党史事务。在职实有5人,其中:财政全供养5人,财政部分供养0人,非财政供养0人。离退休人员1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1人。实有车辆0辆。

(二)部门预决算情况

2020年,永平县财政局下达中共永平县委党史研究室预算总额为89.76万元,其中:年初批复预算89.76万元。年终预算实际执行数90.39万元(其中县级拨入89.76万元),追加预算0.63万元,追加额占本年总收入的0.7%。当年预算向社会公开1个。决算报表反映部门总收入90.44万元,其中:财政拨款90.39万元。部门总支出85.8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82.70万元、项目支出3.10万元。本年总支出较上年总支出(82.93万元)增加2.87万元,增加3.46%2020年年初结转和结余2.52万元,当年结余分配0元,年末结转和结余7.17万元。

(三)账户设置情况

2020中共永平县委党史研究室共开设3个账户,分别为:基本户、特设专户、工会户。

(四)专款收支情况

2020中共永平县委党史研究室财政拨入项目经费7.00万元,支出3.08万元,上年结转0.00万元,年末结转项目经费3.92万元。

(五)“三公”经费支出情况

中共永平县委党史研究室2020“三公”经费支出0.26万元,其中:公务出国出境为0元;公务接待为0.26万元;公务用车为0元。2019年度(0.96万元,其中:公务出国出境为0元;公务接待为0.96万元;公务用车为0元。)减少0.772.92%,主要原因是2020压缩三公经支出

(六)国有资产管理情况

中共永平县委党史研究室截止20201231日固定资产净值1.30元,主要是电脑、办公桌等物品。固定资产净值20191.14增加0.16元,主要是2020年新购置打印机一台、碎纸机一台。

审计结果表明,中共永平县委党史研究室2020年度财政财务收支基本能按照《新政府会计制度》进行核算,2020年度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财务收支情况基本真实,预算编制、预算执行及其财政财务收支等经济活动基本真实但也存在超范围列支慰问金和接待管理不规范等问题。

、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超范围列支工会慰问金300

二)其他需要关注的问题

1.支付部分接待费手续不完整存在公务接待审批单填写不规范,凭证后未附菜单等情况。

2.差旅费报销不规范。

3.中共永平县委党史研究室工会委员会部分经费支付手续不完善,不规范。

三、审计处理情况及建议

上述问题,县审计局已依法及时出具了审计报告和审计决定,并要求中共永平县委党史研究室积极整改。超范围列支慰问金的问题作及时足额上缴级国库处理;对其他需要关注的问题建议严格按照相关规定,认真整改完善。

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永平县审计局提出以下建议:一是建议加强财务管理和会计核算工作,提高财务管理水平,规范单位财务核算,健全内部控制制度,厉行节约,强化制度约束,细化报销手续。二是建议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严格执行工会管理相关规定,杜绝违规发放慰问金情况的发生。

四、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中共永平县委党史研究室高度重视审计发现问题,积极采纳审计建议,积极进行整改落实。已将超范围列支慰问金的问题及时足额上缴级国库;对其他需要关注的问题中共永平县委党史研究室今后严格按照相关规定,认真整改完善。

永平县审计局审计结果公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