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法定主动公开 / 组织机构
  • 索引号: 15248770H/2021-01495
  • 主题分类: 组织机构简介
  • 发布机构: 永平县投资促进局
  • 成文日期: 1691482440000
  • 发文字号: 〔〕
  • 体裁: 其他

永平县投资促进局

  • 永平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3年08月09日
  • 来源: 永平县投资促进局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一、职能职责

(一)贯彻国家、省、州、县有关经济社会发展、对外开放、投资促进等方面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研究拟订或参与起草投资促进、区域经济合作、改善投资环境的政府规范性文件,研究拟订全县招商引资的发展战略规划、完善投资促进的地方性政策措施。加强招商产业筹划和政策引导。

(二)研究拟订全县投资促进发展规划及经济社会合作指导性计划;负责会同有关部门核实全县外来投资项目年度实际到位资金;负责投资促进质量的综合考核、评价及奖惩。

(三)负责国际国内投资促进和经济合作工作;围绕“绿色食品牌”“绿色能源牌”“健康生活目的地牌”、重点产业开展招商活动和落实省州经济发展重大决策部署;指导联系县级有关部门、机构、园区开展利用外来投资工作;负责外来投资引进及统计工作。

(四)负责编制全县投资促进指南和其他投资促进宣传资料;负责建立全县招商引资项目库和信息库;负责全县招商资源、投资优势和优惠政策宣传推介;为国内外客商提供咨询和服务工作。

(五)负责招商引资项目的征集、筛选和对外发布;负责招商引资项目的策划包装及项目库建设;负责县级招商引资项目的管理,负责重大招商引资项目的咨询,组织对招商引资项目的准入评估,提出初评意见。

(六)负责组织指导县级有关部门、各乡镇及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开展利用外来投资工作;负责外商在永平直接投资重点项目的跟踪、协调和推进工作。

(七)负责全县国内国际的投资促进和经济合作工作;围绕重点产业招商,引导外来投资主体参与园区建设;负责外省(区、市)在永平投资重点项目的跟踪、协调和推进工作;负责国内经济合作和利用外资的统计工作。

(八)负责开展优化投资环境的调研,提出改善投资环境的政策建议;综合协调有关职能部门运用法律、经济手段和行政措施,做好对外来投资企业的服务工作,营造高效务实的政务环境;协调有关部门兑现省、州、县党委、政府出台的投资优惠政策。

(九)承担永平县招商引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日常工作。

(十)完成县委和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领导分工

杨 婷  局党组书记、局长  领导并主持县投资促进局  全面工作,负责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外来投资企业协调服务工作。

杨萍花党组成员、副局长  协助局长开展外来投资企业协调服务工作负责招商引资股相关工作及营商环境、质量强县、全面深化改革、产业培育、统计、对外宣传、信访工会、妇委会、安全生产综治维稳(含扫黑除恶)等工作。分管:招商引资股。

茶明兴  副局长  协助局长开展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负责局机关文秘、机构编制管理财务人事、项目开发保密、挂钩包村、意识形态、档案管理、人居环境提升、乡村振兴、普法美丽县城、会务、后勤保障、接待、政务公开、爱国卫生运动、网络安全民族团结、河长制等工作完成局长交办的其他工作。分管办公室、项目开发股。

为加强工作的衔接与配合,局班子成员之间实行AB角工作互补机制,在一方因出差、请假、休假或其他原因不在岗,由另一代行职责。具体是:杨婷← →茶明兴;茶明兴← →杨萍花;互为AB角的同志,其中未明确分工的事项,由局班子成员对照分管股室的职能职责统筹抓好落实。                           

三、内设机构

办公室、招商引资股、项目开发股                       

四、办公地址

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永平县博南镇博南东路56号。

五、办公时间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8:00-11:30,14:00-17:30(节假日、公休日除外,季节性办公时间调整见公告)。

六、联系方式

邮政编码:652600  

传真:3054022

工作日及节假日联系电话:0872-6525959  

负责人:杨 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