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法定主动公开 / 组织机构
  • 索引号: 15248770H/2021-01485
  • 主题分类: 组织机构简介
  • 发布机构: 永平县教育体育局
  • 成文日期: 1692053040000
  • 发文字号: 〔〕
  • 体裁: 其他

永平县教育体育局

  • 永平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3年08月15日
  • 来源: 永平县教育体育局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一、职能职责

(一)负责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政策、行政法规,结合永平县实际拟订实施办法和政策,并组织实施。

(二)负责对全县教育工作进行调查研究,为县委、县人民政府对教育工作的决策提供相关情况和建议。

(三)负责研究提出全县教育改革与发展战略及全县教育事业发展规划,拟订全县教育体制改革的政策以及教育发展的重点、措施;组织实施中小学校布局结构调整工作;指导社会力量办学。

(四)负责指导全县各级各类学校的思想政治工作、德育工作,分析教职工和学生的思想状态,及时处理好突发性的重大问题;指导各级各类学校的体育卫生、艺术及国防教育工作;指导全县信息技术教育;指导全县青少年校外教育工作;负责全县各级各类学校的安全教育工作和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

(五)统筹和指导少数民族教育工作;协调对少数民族和少数民族地区的教育援助,指导寄宿制、半寄宿制学校。

(六)主管全县教师工作。统筹规划全县教师队伍建设工作、组织、实施全县各级各类学校教师资格制度,制定全县教育干部人事管理工作的规章制度;负责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队伍建设、人事档案工作;按干管权限,负责中小学校长的培训、任免、考核及教育系统教职工编制管理工作;负责中小学教师考核聘用、绩效工资考核分配工作。

(七)组织实施各类高等学历教育的招生考试及义务教育阶段的水平测试;负责制定全县学前教育、基础教育、高中阶段教育(职业教育)招生计划;负责中小学学籍管理工作;指导师范类大中专毕业生就业工作。

(八)负责各级各类学校干部队伍建设,按干管权限,推荐高中、职中学校领导干部人选,并配合县委组织部及相关部门进行考察、报批。

(九)负责本部门教育经费的统筹管理。参与拟订教育经费筹措、教育拨款、教育基建投资的政策;负责全县教育经费管理、监督、审计工作;负责教育经费的投入情况统计工作;负责全县中小学校舍建设的规划、立项工作,并组织实施;负责教育基本信息的统计、分析和发布,指导各级各类学校勤工俭学和贫困生资助工作。

(十)负责全县各级各类教育教学管理、教育教学改革研究指导及全县中小学教师培训培养工作;负责全县语言文字的管理、改革工作和推广普通话工作;做好教育系统对外交流、援助与合作服务指导工作。

(十一)指导教育工会工作,推进学校校务公开、民主管理,依法维护教职工的合法权益。

(十二)负责民办教育机构审批工作。负责初等教育和学前教育各类学校的设置、更名、撤销与调整的审核、报批工作。

(十三)编制全县体育发展及项目规划,管理、指导全县体育事业,统筹规划全县群众体育、竞技体育、青少年体育发展,实施《全民健身条例》;研究制定全县竞技体育发展规划和体育竞赛管理制度;负责竞技项目设置、布局、运动训练及后备人才培养的有关工作;统筹规划全县青少年体育发展,指导和推进青少年体育工作;指导国家体育锻炼标准的实施;推进社会体育指导员和国民体质监测制度;组织开展全县群众体育活动;负责对公共体育设施的监督管理工作;指导体育协会工作;指导、扶持和促进全县体育事业建设与发展。

(十四)完成县委、县人民政府和上级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领导分工

万学虎    全面主持县教育体育党工委县教育体育局党组、县教育体育局、县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党建、党风廉政、意识形态工作。联系永平县第一中学。

蔡学勇  负责县纪委监委派驻县教育体育局纪检监察组全面工作。

杨学勤    负责基建、后勤管理、绿美行动、园林创建人事、评优评先、职改、征兵、老干、殡葬改革人才建设、“县管校聘”“基础教育校长职级制”改革招生考试工作。分管学校后勤管理股人事股、招生考试办公室联系龙街镇中心学校、北斗乡中心学校;完成主要领导交办的其他各项工作

查明珠    负责教育科研、教师培训、质量考核、名师工作室、继续教育、教辅管理、科学素质、语言文字、高校帮扶、学生资助、招商引资、扶贫志、成人教育、幼儿教育、职业教育、民办教育、信息技术、教学设备、勤工俭学、反诈工作、教育乡村振兴、教育网络安全与网络舆情防控、新基建(智慧+教育)、“双随机、一公开”、互联网+监管、工会、妇联等工作;分管成职教室、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教育教学研究所、县教师进修学校。联系博南镇中心学校、永平职中、县第一幼儿园;完成主要领导交办的其他各项工作。

刘娅玲    协助主要领导抓好县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党风廉政建设党建工作,负责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心理健康测评、人居环境提升、保密防艾财务少年宫共青团河长制音体美考试文化遗产疾病预防教育统计、驻村帮扶政务服务信访维稳营商环境、综合绩效考评、建议提案办理等工作分管县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秘书股、党工委办(党建办)、行政办公室、计财股、体育股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业余少体校)。联系龙门乡中心学校、水泄乡中心学校高平外国语学校(永平二中);完成主要领导交办的其他各项工作

孙小林    协助主要领导抓好意识形态工作,负责教育督导校园安全、扫黑除恶、校车管理、综治维稳、发展规划、质量监测、质量强县教师减负、学校德育、禁毒教育、国防教育、特殊教育学籍管理、读物管理、师德师风、普法工作学校思政课妇儿工委、红十字会、政策法规、文明校园民族宗教工作、心理健康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反邪教关工委、计生教育评价改革、控辍保学双减”、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双公示)党管武装暨年度综合考评等工作分管学校安全管理股教育教学管理所联系杉阳镇中心学校、厂街乡中心学校完成主要领导交办的其他各项工作

  协助李世联校长抓好永平一中工作全力推进“省管校用”帮扶工作;完成主要领导交办的其他各项工作

李绍明  负责党工委办(党建办)工作,负责党工委各种会议基层党组织建设党员教育、党建工作目标管理责任制考核督促检查基层党组织工作开展情况党建工作调查研究党风廉政相关业务等工作完成主要领导交办的其他各项工作

王兴荣    负责协助孙小林总督学做好分管股室和联系学校等工作;完成主要领导交办的其他各项工作

      负责协助刘娅玲副局长做好分管股室和联系学校等工作;完成主要领导交办的其他各项工作

马杰伟    负责县教育体育党工委的统一战线工作,履行党工委统战委员工作职责。

三、内设机构

永平县教育体育局设13个股室(所),具体是:党工委办(党建办)、行政办公室、招生办公室、人事股、学生资助中心、体育股、学校安全管理股、成职教室、教育教学管理所、教育教学研究所、学校后勤管理股、计财股、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

四、办公地址

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永平县博南镇博南东路50—4号

五、办公时间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8:00-11:30,14:00-17:30(节假日、公休日除外,季节性办公时间调整见公告)。

六、联系方式

邮政编码:672600 

工作日及节假日联系电话及传真0872—6520078

负责人:万学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