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法定主动公开 / 组织机构
  • 索引号: 15248770H/2021-01503
  • 主题分类: 组织机构简介
  • 发布机构: 永平县发展和改革局
  • 成文日期: 1688601120000
  • 发文字号: 〔〕
  • 体裁: 其他

永平县发展和改革局

  • 永平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3年07月06日
  • 来源: 永平县发展和改革局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一、职能职责

永平县发展和改革局是县政府工作部门,为正科级,加挂永平县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永平县能源局、永平县人民政府国防动员办公室、永平县人民防空办公室牌子。

(一)研究提出并组织实施永平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受县人民政府委托向县人大作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执行情况与计划报告。

(二)搞好全县的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信息收集、上报、宣传等工作。研究分析全县经济形势和发展情况,进行宏观经济的预测、预警,研究全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提出宏观调控政策建议,综合协调经济社会发展。

(三)研究分析财政和金融政策的执行情况。宣传执行价格法等法律法规,组织实施国家颁布的价格、收费政策和法律法规制定、调整和监督县级管理的重要商品价格与收费。

(四)研究全县经济体制改革的重大问题,组织拟订综合性经济体制改革方案,参与制定和协调有关专项经济体制改革方案,指导和推进全县总体经济体制改革。

(五)提出全县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规模,规划重大项目和生产力布局。编制全县向国家和省州申报的投资建设计划,落实国家和省州安排的专项建设资金计划。做好项目前期工作,加强项目库的建设和管理。

(六)研究提出全县能源发展战略和重大政策建议,拟订能源发展规划、计划并组织实施,负责全县石油、天然气、煤炭、电力和新能源等行业管理。

(七)负责粮食和物资储备管理工作。

(八)负责全县水库、电站移民后期扶持行政管理等工作。

(九)负责价格监测和价格认定工作。

(十)承担县项目投资管理的相关职责。

十一完成县委、县政府上级机关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领导分工

局党组书记、局长  张柳青  领导并主持县发展和改革局全面工作。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县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局长  杨代芳  负责政策法规、粮食调控监管、应急物资储备管理、数字经济、营商环境、财务、党建、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组织人事、民族宗教、招商引资、信访、保密、工青妇、老干、综治维稳、食品安全、政务服务、挂钩包村等工作。分管局办公室、粮食和物资储备。对口联系州发改委办公室、发展战略和规划科、政策法规科、经济贸易和财政金融科、数字经济科、州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等。完成局长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何玲  负责综合计划、经济体制改革、易地扶贫搬迁和以工代赈、价格管理、成本监审、价格认定、乡村振兴等工作。分管综合计划股、物价所(价格认定中心)。对口联系州发改委国民经济综合科、体制改革综合科、易地扶贫搬迁科、地区经济科、价格收费管理科、成本调查监审和价格认定科等。主要领导外出期间主持局内日常工作。完成局长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县国动办专职副主任、人防办主任 毛显亮  负责项目规划管理、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资金争取、农村经济、产业发展、国防动员、人民防控、主体功能区规划、国土资源、防震减灾等工作。分管项目规划管理中心、投资股、农村经济股等工作。对口联系州发改委固定资产投资科、基础设施发展科、农村经济发展科、产业发展科、社会发展科、州政府投资项目评审中心、州国动办、州人防办等。完成局长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县能源局局长 金育超  负责煤炭、石油、天然气、电力和新能源管理、安全生产、环境和资源综合利用等工作,分管能源股,对口联系州发改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科、州能源局。完成局长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局党组成员、县搬迁安置办公室主任 吴锦坤  负责县搬迁安置办的全面工作。对口联系州搬迁安置办公室。完成局长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三、内设机构

永平县发展和改革局设7个内设机构。分别为办公室、综合计划股、投资股、农村经济股、能源股、粮食和物资储备股、县物价所、县国防动员股。

四、办公地址

永平县博南镇博盛路98号

五、办公时间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8:00-11:30,14:00-17:30(节假日、公休日除外,季节性办公时间调整见公告)。

六、联系方式

邮政编码:672600 

工作日及节假日联系电话:0872—6525989,传真:0872—6529995

负责人:张柳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