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法定主动公开 / 新闻发布
  • 索引号: 15248770H/2021-01211
  • 主题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
  • 发布机构: 永平县融媒体中心
  • 成文日期: 1625072989000
  • 发文字号: 〔〕
  • 体裁: 其他

这场新闻发布会通报永平“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有关情况

  • 永平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1日
  • 来源: 永平之声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6月28日下午,永平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永平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有关情况。

县公安局政委杨育成,县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县教育整顿办副主任赵敏书,县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赵清杨,县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施光菊,县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中杰介绍各单位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成果,杨育成、赵清杨、施光菊、赵中杰就“县公安局在防范电信诈骗宣传中的具体工作”“县人民法院推出哪些便民措施”“县检察院在公益诉讼检查工作中的特色亮点和工作部署”“县司法局在推进‘枫桥经验’进村(社区)中采取的措施和成效”回答记者提问。

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永平县政法机关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把群众满意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开门搞整顿,立足政法部门主责主业,制定出台多项举措,通过提升政法机关公共服务水平办实事、强化民生领域执法司法办实事、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办实事,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揪心事、烦心事、操心事,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高。

县委政法委加快完善“综治中心+网格化+信息化”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建设,分流办理群众诉求,实现就地解决矛盾纠纷;实施平安乡村“雪亮工程”,建设安装公共区域摄像头1063个,发动群众自建摄像头8586个,创建了示范乡镇1个、平安乡村示范村43个。

县公安局治安、出入境、派出所等窗口单位推出每天服务、预约服务、特事急事随时办等10项便民利民举措,交警大队自5月1日起推行“朝九晚五”工作制;组建反电信网络诈骗宣传专班,开展反诈宣传,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高发势头得到有效遏制。

县检察院推出保障诉讼参与人权益、保护未成年人等6方面30项便民法律服务措施,依托“12309检察服务中心”提供一站式服务;推动“公益诉讼守护美好生活”专项监督活动,开展了窨井盖隐患、县城洗车行业整治等专项检查,维护社会公共利益。

县法院通过“云解纷”“人民法院调解平台”“移动微法院”平台开展智能化诉讼服务,网上立案、网上保全、电子送达,实现线上线下双渠道办案;开展巡回办案,解决边远山村群众诉累问题。

县司法局推出公证、法律援助、法律帮助上门服务举措;推进“枫桥经验”进村进社区,排查化解各类矛盾纠纷658件,调处成功率达98.7%。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