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2019年
  • 索引号: 15248770H/2020-03065
  •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发布机构: 永平县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
  • 成文日期: 1579280019000
  • 发文字号: 〔〕
  • 体裁: 报告

永平县地方志办公室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情况报告

  • 永平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0日
  • 来源: 永平县地方志办公室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规定,编制《永平县地方志办公室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主要包括:县地方志办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开展情况;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统计表。统计数据时间段:2019年1月1日至2019年12月31日。本报告公布的方式:政府门户网站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专栏。获取本报告联系方式:0872—6524829。

一、总体情况

2019年,县地方志办坚持依法行政,深化信息公开,不断增强工作透明度,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扎实抓好我办政府信息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管理等工作。

(一)强化领导,统筹管理

成立了县地方志办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主要负责人任组长,由综合科专人负责落实政务公开工作,并进一步完善了政务信息公开各项制度,坚持公开前严格审核,强化监督,健全完善监督机制,使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规范化、制度化,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健康有序开展。

(二)落实责任,推动公开工作有序开展

明确由综合科具体承办,确定人员负责信息公开报送,进一步完善保密审查等程序,完善配套制度,确保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取得实效。健全落实信息公开审查、质量把关机制,确保所发布的信息形式合规、内容合法、质量合格。综合科负责人把好信息审查“第一关”,就语言、文字、内容等进行审核;分管领导把好审查“第二关”,对通过内容审核、保密审查的文字予以审查;主要领导把好审查“第三关”,严格信息质量,最终签批公开。 ⠼/span>

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第二十条规定的法定主动公开要求,2019年县地方志办全年共通过政府门户网站主动公开信息8条。其中:概况信息1条,工作动态信息3条,财政预算、决算信息3条;依申请公开信息1条。分别是:

(一)《永平县志(1978-2010)》出版印刷服务采购项目公开招标公告(永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公开);

(二)永平县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2018年度部门决算(永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公开);

(三)永平县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2019年度部门预算编制及“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永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公开);

(四)永平县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2019年度财政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永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公开);

(五)永平县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职能简介(永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公开);

(六)永平县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巡察整改情况的通报(永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公开);

(七)县委第五巡察组向县地方志办反馈巡察情况(永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公开);

(八)县委第八轮巡察第五巡察组巡察县地方志办工作动员会召开(永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公开)。

三、其它情况

2019年,县地方志办无行政机关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情况、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以及其它需报告信息公开情况。

四、存在问题和下步工作打算

2019年,县地方志办不断完善工作机制,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在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也存在信息公开覆盖面不广、新媒体平台关注度不够、网络在线互动不多等问题。下步工作中,县地方志办将努力在政府信息公开时效性、覆盖面、关注度、影响力上下功夫,紧盯群众关心的切身利益问题、社会关切的热点难点问题,继续改进工作流程,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政务公开的重点,不断完善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效率,更好地为公众服务。

五、附件

附件: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

此报告

永平县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

2020年1月1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