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2019年
  • 索引号: 15248770H/2020-03067
  •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发布机构: 永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成文日期: 1581785640000
  • 发文字号: 〔〕
  • 体裁: 报告

永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 永平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7日
  • 来源: 永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规定和省、州、县政府信息公开相关文件要求,编制永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主要包括: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统计数据时间段:2019年1月1日至2019年12月31日。

本报告公布的方式:永平县人民政府网站政府信息公开年报专栏。

获取本报告联系方式:08726520037

一、推进2019年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工作总体情况

2019年,永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深入贯彻落实修订后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按照《永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19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永政办发〔2019〕36号各项要求抓实政务信息公开工作。

一是明确工作职责,加强组织领导。坚持将政务信息工作作为部门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进行布置抓好计划落实,在工作中,强化了“领导具体抓、责任到股室”的工作机制,成立了由局长任组长,分管副局长为副组长,各站所股室负责人和相关工作人员为成员的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领导小组,落实兼职工作人员1人负责本单位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日常工作,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正常有序进行。

二是完善制度举措,聚焦政策落实。我局对应当前社会公众和服务对象广泛知晓或者参与的事项,及时主动向社会公开。2019年,主动公开信息达31条,涉及事业单位招聘、劳动关系、就业创业、社会保险等民生热点内容。我们重视政策宣传时效性、广泛性,做到第一时间转发政策文件,积极做好政策解读,认真开展12333全国统一咨询日活动,就群众关心的服务事项和热点问题,向群众广泛宣传、讲解人社惠民政策和便民举措,可通过“永平微人社”“一部手机办事通”、12333公共服务平台等手机APP、政府网站等,便捷地了解人社政策和办理人社业务。

三是紧贴人社职责,突出公开重点。根据《永平县2019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重点公开群众切身利益密切相关事项,以及群众最关心、社会最敏感、反映最强烈的热点问题。及时公开社保降费、稳岗补贴、电子金融社保卡、工伤认定公示、就业创业补贴申领条件、岗位供求信息等就业创业信息、事业单位招聘、劳动关系等信息。

二、行政机关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永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进一步加强了重点领域和放管服改革的信息公开工作,使行政权力公开透明,阳光施政进一步推进。

(一)部门职能信息公开情况

及时在部门政务信息公开栏公开机关职能、机构设置、办公地点、办公时间、联系方式等信息,制定并公开《永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永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公开目录》,明确主动公开范围、形式和时限,明确依申请公开的受理科室、申请受理方式等内容。

(二)深化放管服改革信息公开情况

在永平县人民政府网,向社会公布永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最新的权责清单。公布了行政职权共7类134项,其中行政许可5项、行政处罚95项、行政征收4项、行政给付3项、行政确认5项、其他职权11政府内部审批事项11项

)其它公开信息

公开永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19年度部门预算编制及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公开永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18年度部门决算。

三、行政机关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情况

2019年度,我局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数量为0件。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9年度,我局未发生有关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

一是政府信息公开供给与公众信息获取需求之间仍然存在着差距,信息发布和更新效率有待提高;二是对政府信息公开主动性不够强,公开的广度和深度还需拓展,工作标准还不够高;三是政府信息公开的宣传力度有待加强,进一步创新公开的形式。

(二)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

一是进一步细化规范工作流程,拓宽公开渠道,及时提供、定期维护,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高效运作,公众查询更方便。

二是认真对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具体要求,认真梳理公开事项,查缺补漏,确保应公开的政务信息全部公开。

三是加强对所属单位、股室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工作的指导和支持,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加大工作力度,加强主动公开的意识,认真做好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工作。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七、附件

附件:永平人社局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