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试点领域信息公开 / 城市综合执法
  • 索引号: 15248770H/2020-04203
  •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 发布机构: 永平县融媒体中心
  • 成文日期: 1599030612000
  • 发文字号: 〔〕
  • 体裁: 其他

开展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风暴式大扫除倡议书

  • 永平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2日
  • 来源: 永平之声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全县各族干部群众: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州关于推进爱国卫生专项行动的安排部署,县委、县政府决定从今年8月起至2021年12月,用一年半的时间,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清垃圾、扫厕所、勤洗手、净餐馆、常消毒、管集市、众参与”7个专项行动。今天,我们在此举行7个专项行动风暴式大扫除启动活动,充分动员全县广大干部群众投身7个专项行动中,为创建国家卫生县城,改善城乡环境作出贡献。为此,我们向全县各族干部群众发出倡议:

一、人人行动起来,从自身做起,积极营造“好氛围”。主动参与七个专项行动,教育家人、带动朋友,自觉践行社交距离、勤于洗手、使用公筷,注重食品卫生,普及健康知识,参与志愿服务,在社会上做一个好公民,在工作中做一个好职工,在家庭中做一个好成员,在学校中做一名好学生,营造全县爱国卫生人人参与,健康生活人人共享的良好氛围。

二、人人行动起来,从小事做起,主动美化“好环境”。永平是我家,卫生靠大家。主动参与爱国卫生全民大扫除活动,自觉清扫家庭卫生,美化净化单位环境,维护公共环境卫生,树立绿色、低碳、环保的生活理念,自觉执行垃圾分类,及时清运;不乱扔果皮、纸屑、烟蒂等杂物。爱护公共设施, 不私搭乱建,不乱涂乱画、张贴小广告;爱护花草树木,不随意采摘践踏。

三、人人行动起来,从身边做起,自觉养成“好习惯”。公共场所不吸烟、不大声喧哗,保持必要的社交距离,自觉排队,不随地吐痰,不乱丢垃圾,自觉维护公厕卫生,节约用水;遵循公序良俗,依法文明养宠物;杜绝舌尖上的浪费,自觉践行“光盘行动”;文明用餐,提倡分餐公筷,拒食野生动物;讲究卫生勤洗手,公共场所常消毒,密闭空间勤通风。在医院、车站、农贸市场等公共场所要佩戴口罩,咳嗽、喷嚏时要及时遮住口鼻。

四、人人行动起来,从监督做起,勇于担当“监督员”。在“清垃圾、扫厕所、勤洗手、净餐馆、常消毒、管集市、众参与”7个专项行动中勇当“环卫监督员”。对发生在身边的乱倒垃圾、乱堆乱放、乱泼污水、破坏公物等不文明行为要主动劝阻、及时举报,向一切不文明行为宣战,共同营造共治、共管、共享的良好氛围。

亲爱的同学们、广大市民朋友们、同志们,在7个专项行动中没有旁观者,我们每个人、每个家庭、每个单位都是倡导者、参与者、更是受益者。提升文明素养,健康文明生活应当成为我们生活学习工作的常态,让文明伴我们同行,健康与我们同在,在建设美丽永平的路上遇到更好的自己。

中共永平县委
永平县人民政府
2020年9月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