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乡镇动态

厂街:烟苗逢甘露 烟农笑开颜

  • 永平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8日
  • 来源:永平之声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这几天的一场及时雨,滋润了厂街乡久旱的田间地头,让刚在5月10日全面完成移栽的烟苗喝足了水分,嫩绿的新芽正铆足劲儿地向上生长。

“种植烤烟只要肯干,就有收入,去年我家种植了28亩,收入15万元,今年种植的29亩烤烟移栽结束后就下雨,烟苗长势很好,收成有望增加。”厂街乡岔路村烟农马永新信心十足地说。

2023年,厂街乡提前动员部署,通过示范带动打造烤烟示范点、强化技术服务和物资保障等措施,让烟农有苗可栽、有肥可施、有水可用。

“今年,厂街乡共发展烤烟种植9148亩,预计收烟25420担,产值预计可达4200万元。烤烟移栽大田工作已结束,进入中耕管理阶段。”厂街乡烟叶工作站站长茶陈文说道。

在岔路村的烤烟种植基地里,厂街乡烤烟种植技术人员正在查看烟苗长势。“我们现在所采用的是膜下小苗移栽技术,这是一项充分利用光、温、气、水、肥、土等自然资源和节水保苗的有效技术。在移栽期间,州、县、乡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开展工作指导,确保烟苗移栽工作顺利推进。”厂街乡烤烟生产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施成说。

近年来,厂街乡坚持因地制宜原则,充分发挥地域优势,大力调整产业结构,紧紧围绕打造“绿色生态优质特色烟叶”的发展定位,加大对烤烟规范化预整地技术指导力度,提前做好烤烟育苗、农家肥堆捂、土地深耕翻犁、物资储备等各项前期工作,引导农户严格技术标准,规范化起垄、理墒、打塘,全面推广膜下小苗移栽技术,引导烟农从传统种植向科学种植、现代种植转变,从粗放型管理向精细化管理迈进。

目前,厂街乡已全面完成9148亩烤烟移栽,为全年烤烟生产打下了坚实基础。


作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