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乡镇动态

【普法强基】水泄乡:普法宣传三步走 法治意识入民心

  • 永平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6日
  • 来源:永平之声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水泄乡深入贯彻落实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的有关部署和要求,通过开展校园普法、入户宣讲、法治夜校三步走,把法律知识送给千家万户,普法强基在辖区蔚然成风。

校园普法促成长

水泄乡司法所、派出所联合县人民检察院,走进水泄中小学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宣讲人员以发生在校园里、学生身边的鲜活案例为教材,采取法治讲座、互动问答等形式,围绕《未成年人保护法》、反电信网络诈骗、预防性侵害、防拐骗、防溺水等内容,为学生们讲解法律常识、未成年人刑事责任、自护措施等内容,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法治观念,养成遵纪守法的好习惯,正确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入户普法暖人心

由乡村干部、党员群众组成的入户工作组,聚焦基层社会治理中的突出矛盾,围绕近期护林防火、防汛防溺水等内容,通过“敲门行动”,向群众普及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引导群众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身权益。

法治夜校强意识

乡村两级工作人员通过召开村小组会、群众会等方式,开展法治夜校,围绕命案防控、矛盾纠纷化解、妇女儿童权益保护、社会治安秩序维护等方面,结合身边发生的具体案例,以案释法,以“接地气”的形式开展普法宣传,引导群众树牢“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理念,切实提升群众的法治意识,筑牢水泄法治根基。

作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