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乡镇动态

厂街:让小芸豆成为大产业

  • 永平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30日
  • 来源:永平之声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芸白豆1号属于丛生品种,塘距为0.33×0.8米,每塘播种3-4粒,留2-3苗,每亩2500塘左右,基本苗8700株左右;芸白豆2号属于慢生型品种需要爬杆,主要是用于玉米套种模式……”近日,在厂街乡白芸豆种植培训会现场,来自省农业科学院粮食作物研究所副研究员耿智德一行,向厂街乡3个村的60余户种植农户开展现场技术指导,从平墒、起垄、覆膜、破膜播种等技术关键点进行教学、演示,讲解芸白豆1号、芸白豆2号的生长特点及不同的套种模式。

除开展现场种植培训,省食品行业协会芸豆产业集群专业委员会还实地调研白芸豆产业发展情况,了解厂街乡芸豆企业永平绿芸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的情况和仓储条件。这些活动,正有力助推着厂街乡芸豆产业发展。

厂街乡借助省农科院团队的力量和资源优势,依托永平绿芸农业发展有限公司,通过芸豆产业集群专业委员会的订单合同保障,建立“企业+合作社+农户”模式,采取“企业运营、集中连片、分户经营、利益联结”运营方式,做好芸豆基地建设,为芸豆产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2023年,厂街乡计划种植芸豆2000亩左右。目前,全乡已累计发放1300多亩芸豆豆种,其中芸豆企业基地200亩、农科院实验基地60亩。

作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