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乡镇动态

把安全放在第一位!博南镇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大检查紧盯这些

  • 永平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06日
  • 来源:永平之声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连日来,永平县各级各部门认真开展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大检查,坚决防范和遏制生产安全事故发生,确保“两节”“两会”期间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此次检查分为七个检查组,由县处领导挂钩乡镇巩固脱贫攻坚推进乡村振兴第一书记任组长,挂钩包村的县处领导任副组长,下派重点乡村驻村单位主要负责人为成员,负责所挂包乡镇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

检查时间为2022年12月30日至2023年1月15日。

检查内容

1各乡镇党委、政府岁末年初和“两节”“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

2各乡镇党委、政府贯彻落实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工作情况;

3各乡镇党委、政府岁末年初安全生产重大隐患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

4各乡镇在消防、建筑施工、燃气、自建房、文化和旅游、道路交通、煤矿和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工贸和商贸、特种设备、民爆物品、水利设施、水上交通和渔业船舶及农业机械、生产经营企业、森林防火、校园安全、食品安全、古镇古村落古建筑消防安全、疫情防控、缉枪治爆、宗教活动场所、人员密集场所等领域存在的安全隐患。

5各乡镇辖区内各类生产经营企业安全生产情况。

1月4日至6日,博南镇组建4个工作组,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在4日上午召开的2023年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安排部署会上,县第一检查组组长、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春指出,要提高思想认识,把安全放在第一位,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要精心组织检查,深化隐患排查,及时逐条消化、立行立改,彻底消除隐患。要强化责任担当,盯牢动态变化,坚持在常态化管理中,落实安全生产工作各项措施。

会后,各工作组围绕检查内容,到企业、施工现场等地进行全方位检查。

第一检查组副组长、副县长李云霞,镇党政班子成员、县镇相关单位、部分重点企业负责人等参加检查。

作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