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乡镇动态

爱心接力,解决山区幼儿上学难题

  • 永平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2日
  • 来源:永平之声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永平县博南镇东庄村距离县城28公里,顺着蜿蜒的盘山公路,从县城到村大约需要1小时的车程。今年,由于东庄村唯一一所幼儿园转行停办,东庄村的学龄前儿童面临着到县城租房上幼儿园还是直接读小学的两难抉择。

“我们村隔县城远,并且县城的幼儿园都是要早晚接送的,如果到县城读,我们至少要有一个大人跟着去,家里劳动力少一个不说,租房子、吃住又是一大笔开销。要是直接上小学又怕娃娃不适应,习惯没养好,以后学习跟不上。”小朋友家长莽贵芬说道。

面对学龄前儿童上学困境,县教育局、博南镇党委、镇人民政府、东庄村党总支、博南镇中心校等多次调研,决定由东庄村完小来承办幼儿园。选定了教室,招聘了老师,缺少课桌椅等教学设施又成了阻碍开班的新难题。

“众人拾柴火焰高”,经热心人士联系协调,上海市奉贤区周先生了解到这一困境,捐赠10万元人民币用于购买幼儿园筹建物资。永平县热心人士张先生接过“爱心接力棒”负责物资采买,无偿肩负起了后续的物资运输和组装。9月,东庄完小收到了幼儿课桌椅、幼儿口杯消毒柜、幼儿书包储物柜、图书柜、幼儿教学一体机、毛巾、毛巾架以及室外滑梯、益智玩具等物资,全面保障了小朋友在校学习、生活需求,东庄村完小附属幼儿园如期开学。

如今,走进永平县博南镇东庄村完小,幼儿班教室里摆放着崭新的桌椅,小朋友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探索着益智玩具,缩拉式的床铺让教室能够白天用来上课做游戏,需要休息的时候又摇身一变成为休息室。

爱心接力,让东庄村的家长们不用再为送孩子去哪里上幼儿园而烦心。

爱心接力,让东庄村的家长们不用再为送孩子去哪里上幼儿园而烦心。“这个学期,我们共计招生59人。家长们都很满意不用把孩子送到更远的地方上学,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的服务。从上海到永平,2000多公里的距离,在爱心人士们地接力下被无限拉近,我们的孩子在大家的共同呵护下健康成长。”东庄村肖明文老师有感而发。

作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