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乡镇动态

特色校本+实践基地,龙街完小让劳动教育有特色

  • 永平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8日
  • 来源:永平之声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9月4日,随着龙街镇中心完小学生分期分批、错时错峰归校,整个校园一下子热闹起来了,扫地、擦桌子、擦玻璃……随着同学们认真仔细的打扫,每一间教室变得整洁明亮;锄草、填土……在同学们的通力合作下,校园也显得格外干净。

随着各项活动的开展,龙街镇中心完小正式拉开本学期劳动教育的“第一课”。

近年来,龙街镇中心完小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成立学校劳动教育创建领导小组,努力挖掘和开发地方劳动特色校本教材,多措并举推进劳动教育,切实提高学生的劳动素养,养成良好的劳动习惯和积极的劳动态度。

学校整合各类教育资源,开设校本劳动课程,并结合学校实际创新教材,“搞活”劳动教育,每周安排2节劳动课、进行一次全面大扫除,每天午饭、晚饭后安排学生开展劳动实践。同时,将德育融入劳动课堂,以校内教室、宿舍、草坪、运动场等为劳动实践基地,将劳动教育纳入学校德育工作和学科教育计划。

在每周一次的劳动实践课上,根据学生年龄段适当安排劳动项目,教会低段学生打扫教室、宿舍,中段学生冲洗厕所、楼道,高段学生植树、除草、修剪花草等。校外,以种养殖、家务活动拓展劳动实践,要求学生在周末、节假日积极参加力所能及的生产劳动,通过家校联动,让学生、家长合作学习,提高学生劳动能力。

作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