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乡镇动态

杉阳:学经验、取真经,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持续向好

  • 永平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2日
  • 来源:永平之声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7月28日至29日,杉阳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第五次集中学习,组织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村党总支书记到龙街镇古富村、普渡村十字口自然村,厂街乡岔路村考察学习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先进经验。

在龙街镇古富村,参会人员围绕“党员带头是关键、农户参与是主体、长效机制是核心”三方面,学习环境卫生“三洁一绿一规范”经验。在普渡村十字口自然村,学习龙街镇立足“生态、区位、民族”三大优势,围绕“乡村振兴”主线,以创建“森林龙街、民族龙街”两大品牌为抓手,实现以人居环境提升带动农文旅融合发展的具体做法。

在厂街乡,学习打好“五清一改”“两污一厕”“三洁一绿一规范”三大攻坚战,全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提升具体措施。大家边听边看、边问边感悟,学习友邻乡镇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方法。

在集中学习会议上,与会人员围绕巩固拓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成果,加快建设生活污水、生活垃圾集中处理设施,改造提升乡镇商贸中心功能,全面提升农村人居环境质量等方面谈认识、讲措施,交流心得体会。

会议要求,要强学习、提站位、深领会、谋发展,以党建为引领,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在乡村振兴中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要明方向清底数,抓落实促提升,探索美丽宜居农村人居环境机制;要学经验补短板,找问题寻超越,增强比学赶超的进位意识,集中人力、物力、财力助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走深走实。

作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