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乡镇动态

卫生环境大评比 激发干事创业新活力

  • 永平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1日
  • 来源:永平之声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突突突”近日,博南镇龙盘社区宝丰寺村民小组的杨兵开着自家的拖拉机来到了村民议事点。又到了一月一次的卫生清扫日,社区工作人员、宝丰党支部全体党员、群众代表们纷纷拿着镰刀,扛着扫帚,抬着锄头准时到达。

“同志们,现在是全县都在进行人居环境整治评比了,宝丰寺小组在大家齐心协力下一直都是道路整洁,环境优美,有这么好的基础条件,我们要甩开膀子勇争先,让环境卫生更上一层楼,力争在评比中获得一个好结果,大家说要不要?”“要!”一番简单的动员、分片后,大家都铆足了劲,热火朝天地开始了死角清理。

除了常规的清理白色垃圾、扫地除草、疏通沟渠外,部分党员志愿者扛着锄头抬着撮箕来到董吕菊家门口,撸起袖子清理起门口堆放的建筑垃圾。董奶奶今年已经81岁,家里因自身发展动力不足曾经是宝丰寺小组的建档立卡贫困户,经过多方帮扶,家里的劳动力均在外务工,稳定实现脱贫。考虑到董奶奶年纪大只有一个人在家,宝丰寺党支部党员纷纷来助力,绝不让一户农户的环境卫生“掉队”!

党员先锋抢争先,支部带头享红利。自“学做活动”开展以来,宝丰寺小组大力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党支部引领,党员带头,群众支持,通过土地零赔偿助推小组道路硬化,积极参与议事点改造提升、自发对议事点旁的鱼塘进行美化绿化,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每月开展一次卫生死角清理,保持路面净、沟渠清,环境美。

如今,议事点及周围已成为大伙儿休闲纳凉的好去处,鱼塘通过出租为宝丰寺小组带来了稳定的集体收入。生态良好、乡风文明、美丽宜居,人居环境整治成果渐显,群众积极性相应提高,参与人数从个位数上升至百人,形成你追我赶共发展的好氛围。

作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