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乡镇动态

龙门:卫生整治不停歇,乡村颜值再提升

  • 永平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6日
  • 来源:永平之声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绿树村边合,青山郭外斜。”走进龙门乡,一幅崭新的乡村画卷映入眼帘:干净整洁的柏油路向远处蜿蜒,道路两旁绿树成荫,远处的青山连绵不断。为进一步巩固人居环境整治成效,提升村容村貌和群众幸福指数,近日龙门乡多措并举,打好人居环境整治“组合拳”,以“绣花功夫”扮靓农村环境。

方案先行领方向。学做活动中,龙门乡结合实际,制定了《龙门乡“五大环境攻坚战”实施方案》,重拳出击,开展银江河沿岸违规违建整治、公路沿线砂石料堆放整治、人居环境提升示范点整治、小城镇及其周边综合整治、耕地“非农化”“非粮化”整治“五大环境攻坚战”。在提升人居环境示范点攻坚战中,以官上村官上自然村安置点为重点,靶向发力,全面清理安置点内违建、违法种植等,以点带面推动美丽乡村建设。

行动落实强整治。龙门乡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及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以集中整治、主题党日、志愿服务等多种形式,组织县、乡、村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对乡村主干道、房前屋后以及河道沟渠等重点公共区域存在的乱堆乱放行为开展集中“风暴式”整治行动,使辖区内环境卫生得到明显改善。

网格划分压责任。制定并印发《龙门乡创建国家卫生乡镇集镇区网格化管理工作方案》,将集镇区划分为2个片区120个网格,整合县、乡、村、组各级工作力量,设四级网格长、专业网格员及督查组,明确管理职责,分解责任到户、到人。同时,进一步做好网格管理的统筹合并工作,把疫情防控、综治维稳、人居环境、护林防火等任务“多网合一”,确保各项工作上下贯通、一抓到底、形成闭环。

在下步工作中,龙门乡将继续多措并举抓整治,着力解决村庄“脏乱差”问题,稳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进一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守护好龙门的蓝天白云和绿水青山。

作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