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乡镇动态

厂街乡:为民解忧 助农致富

  • 永平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1日
  • 来源:永平之声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芒种”忙种赶忙种,芒种节气前后厂街乡万寿菊种植地里,农民们抢农时、忙移栽,到处是一片繁忙的景象。

近年来,由核桃价格持续低迷,部分核桃种植大户面临经济收入不稳定,生产生活受到影响等问题,厂街乡党委立足为民办实事,聚焦群众“急、难、愁、盼”,以问题为导向,多渠道寻找出路,一方面帮助农户寻找销路,另一方面积极寻求新的产业发展模式,率领班子成员赴腾冲、曲靖、嵩明等地考察学习,去看别人怎么干,回来想自己怎么办,通过内外对比、找准优势、因地制宜。确立将支部建在链上,采取“党支部+合作社+企业+农户”的模式与企业合作,投资1069万元,培植万寿菊产业。

目前,全乡万寿菊已种植面积1132亩,完成农户签订种植合同面积1269亩的90%,加之部分农户增加栽种面积,预计全乡种植面积将再增加500亩。与之配套年产3000吨级的万寿菊色素颗粒厂房建设稳步推进,形成万寿菊产业发展链,确保农户稳定增收。

下步,厂街乡将与企业一起探索万寿菊+产业。充分利用万寿菊根茎价值,回收根当做中药材提取物,发挥其解毒消肿的药用价值,茎当做青贮饲料,发展绿色无抗养殖,提高养殖效益。多举措促产业多元发展,打造万寿菊全产业链,提高产业抗风险能力,持续为农户增收造血。

作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